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赛季爆发源自日积月累 小松鼠成为其新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的温网第二轮比赛仍然异常轻松。赛后德约对自己本届比赛前两轮的比赛表示非常满意,同时也说到了今年和往年自己对草地赛季的不同感受。“我整个心态发生了变化,都是因为我之前取得的那么多场连胜确实让我信心倍增。在你取得了这些成绩之后,球场上的一切都变得容易了,因为你相信你自己。你知道自己是世界上网球打得最好的那几个人之一,你知道自己能击败任何人。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态,我走上球场,不管谁站在网子对面,我都尽力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

  小德说到自己的变化,表示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没有一个很特别的比赛从而改变了这一切。“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你积累久了,慢慢的,你的身体、心理还有球技都融合到一起,形成一个较为完美的组合,就是现在的我。过去5、6年职业网坛的经验也帮助自己更加成熟。我在这些年中学到了很多。”

  德约科维奇的两个弟弟也在打网球,说起弟弟,作为大哥的德约从表情到话语都显出了对他们的宠爱。“我希望不久的将来他们就能打职业比赛,当然这不取决于我。”但德约表示自己会尽可能给他们帮助,“我会给他们一些意见,不过从另一方面说,有我这样一个处于网坛顶尖行列的大哥对他们也许不是一件好事,压力会不小。他们还很年轻,尤其是小的那个,心理的成长要走一段很长的路。他很有天赋,但仍然需要时间去慢慢成熟。”

  纳达尔昨天提到自己给整个团队做饭,德约会不会也做同样的事?“我有时候也喜欢进进厨房,但基本上我还是让比我更加职业的女士们做这些事情。”德约边说边笑,“我和整个团队住在一起,还有我女朋友,我很享受大家在一起的时光。这个房子我已经住了几年,之前一直是和我的家人一起住,但今年他们没能来到这里,希望第二周他们可以来。”

  德约科维奇还谈到了他的新朋友,一只小松鼠。“她现在是我在伦敦最好的朋友。我试着把她拿在手上然后喂她吃东西,她和我的关系越来越近了。”“名字?还没呢,我会好好想想。”

  (舟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