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穆雷完胜晋级将战柳比西奇 加斯奎特跻身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2:22  新浪体育
温网穆雷完胜晋级将战柳比西奇加斯奎特跻身32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伦敦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1年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遭遇德国好手卡姆科的挑战时,以6-3/6-3/7-5直落三盘过关。穆雷在第三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后者在天色变黑前及时结束了比赛,以6-4/6-4/6-2淘汰了乌克兰好手斯塔霍夫斯基。

  在和卡姆科的这场遭遇战中,穆雷在开局就顺利完成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摆脱了开场后紧张情绪的卡姆科此时也逐渐找到进攻的感觉,尤其是正、反手的强力底线抽球,帮助德国人在随后发球局保持这安稳。不过手握领先优势的穆雷也有恃无恐,他依靠首盘得分率高达92%的第一发球轻松的取得了5-3的领先优势。压力之下卡姆科的表现出现起伏,穆雷抓住机会在盘末再度破发得手,以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卡姆科表现逐渐提升,尤其是经过开局在发球局的拉锯战后,德国人成功在前四局和穆雷打成2-2平。在第六局中穆雷一度拿到了破发机会,然而正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却让他错失了机会。不过在关键的第七局中,穆雷成功抵挡住了卡姆科的反击,尤其是利用发球局化解破发点后的保发,有力的振奋了己方的士气。卡姆科在随后心态果然出现了起伏,一发成功率的下降导致他交出了关键的发球局。穆雷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也以6-3再胜一盘。

  在第三盘中双方展开了高水平的保发大战,前十局中两人在发球局中的发球、底线进攻和上网突击等战术均表现出极高的状态,比分也形成5-5平。然而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卡姆科在压力之下状态忽然大幅度下滑,连续的失误导致他处于0-40的落后。穆雷虽然浪费了首次机会,但是随后卡姆科的双误成全了他的破发。扎实的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穆雷也以7-5结束了比赛,顺利跻身第三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草地实力平平的瑞士名将瓦林卡未能抵挡住意大利帅哥伯莱里的攻势,以6-7(5)/3-6/6-7(4)完败出局,未能再进一步;而曾经打进过温网四强的加斯奎特则延续着上轮的良好状态,以6-1/6-4/6-4轻取俄罗斯老将库尼岑后,将和伯莱里争夺一个16强席位。另外孟菲尔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4-6/6-3/6-3/7-6(7)逆转斯洛文尼亚人泽姆亚后,将在第三轮面对波兰老将库伯特的挑战,后者以三盘淘汰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比分为7-6(2)/6-3/6-3。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