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胡:我与伊斯内尔因70-68成好友 未来携手打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一年之前,约翰-伊斯内尔与马胡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两人在18号场地一共消耗11个小时零5分钟才结束长盘大战。今天,美国大个子和法国人将再度在温网首轮碰面。马胡透露未来两人一定会携手出战温网双打赛事。

  去年这场史诗般的较量中,法国人马胡最终在长盘大战中以68比70落败,重回温网,马胡说:“我很开心能够回到英国、在英国球迷面前比赛,但是在大家巨大的预期面前,我有一些紧张,我不想让球迷们感到失望。”

  外界在形容去年这场马拉松大战时基本上用了“奇特的”、“让人吃惊的”、“难以置信的”等词语。美国人伊斯内尔在谈到两人连续第2年在全英俱乐部相遇时说:“这有些不可思议,也太残酷了。”

  在周5公布签表的时候,温网主裁杰瑞特表示伊斯内尔与马胡的比赛不排除再次被安排在18号场地的可能性(根据最新确认的赛程,两人将在3号场地出战)。18号场地已经给马胡造成了一些心理阴影,他说:“我希望赛事组织者应该尽量避免(安排在18号场地)这种事情发生,如果我必须回到那里,我也不知道,那一定会是奇怪的感觉,我没有办法让自己不去回想去年的比赛。”

  一年之前,马胡发出第一个球的时间是6月22日下午6点13分,这场“永不停止的战争”最终在6月24日下午4点48分以法国人落败告终。第5盘长盘大战消耗了8小时11分钟,比此前消耗时间最长的04年法网桑托罗与克来门特整场比赛还要长98分钟。

  伊斯内尔与马胡去年的经典大战是局数最多的比赛(183局),在一盘里局数也是最多(138局),伊斯内尔轰出了最多的113个ace球,两人加起来轰了216个ace球。马胡在决胜盘曾连续64局不被破发。在这场非比寻常的比赛之后,马胡与伊斯内尔之间也有了特别的感情,法国人说:“经过这段经历,我们俩变成了很好的朋友,这也是我感到最开心的事情之一,我们俩此后还互相发短信,互相关心对方的战绩。如果我的英语能更好一些的话,我们能交流的更多。我们俩还曾想一起参加双打,但是这有些困难,我们俩想搭档出战温网,但是这里的双打和单打一样也是5盘3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俩未来一定会携手出战一次温网双打比赛。”

  马胡还提到了上周5抽签结果出来,发现自己的名字再次与伊斯内尔呆在一起时的情景,他说:“我当时是在更衣室,看着电脑,当我看到我和约翰抽到一起的时候,我真的难以置信,我想说:Noooooooo(不要啊),我然后去看电视大屏幕确认它的真实性,随后我就收到了约翰的一条手机短信,他给我发了一个苦脸:(,我们俩都认为这太疯狂了,在这里再来一场比赛的确是一场精神的考验。”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胡 伊斯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