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出战温网首轮遭库娃逆转 仍未实现大满贯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尽管拿下首盘,但天津“小花”张帅还是没能突破大满贯单打首轮。北京时间昨夜,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正赛在伦敦开拍,中国小将张帅在女单首轮以1比2遭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逆转。

  2009年中网女单第2轮,张帅曾以2比0击败当时世界排名首位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一战成名。现单打世界排名第83位的她已超越郑洁,成为中国选手中除李娜、彭帅外单打排名最高的选手。此次22岁的张帅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跻身温网正赛,这也是她第5次亮相大满贯正赛。此前4次中国“小花”无一胜绩,均是“一轮游”。

  张帅是首个赛日惟一亮相的中国选手,她的比赛被安排在12号球场第2场进行,对手是2004年美网和2009年法网冠军得主、曾世界排名第2的库兹涅佐娃,后者自2006年以来尚无大满贯首轮出局的经历。2008年美网首轮,首次打进大满贯正赛的张帅正是败在库兹涅佐娃拍下,那也是两人此前惟一一次交手。

  然而昨天的比赛并未呈现一边倒的趋势。首盘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后,张帅在第4局抓住对手连续失误的机会,率先破发。尽管对手紧接着实现回破,但张帅在第6局再次破发,以4比2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张帅以6比3先下一城。第2盘,库兹涅佐娃突然发威,首局顺利保发后,连续两局令张帅没能得分,以3比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俄罗斯人以6比3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张帅表现得十分顽强,在前3个发球局全部被破、以1比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对手则在关键局中屡次出现双误,错过了1个发球胜盘局,被张帅追成4比5。第10局,库兹涅佐娃没有再失良机,顺利保发。张帅遂以4比6再丢一盘,从而以1比2遭逆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