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专家看好娜姐温网前景 费天王支招要加强优势

  今日,李娜将以3号种子身份亮相温网女单首轮比赛,开始全新的大满贯征程。和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同分在四分之二区的中国金花首轮将迎战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尽管签运有些险恶,但外界普遍看好李娜的温网前景。

  专家看好

  李娜得票超过莎娃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曾在温网爆冷击败莎拉波娃,虽然李娜曾在去年中网上2∶0击败她,但李娜清楚,“中网是在硬地进行,草地球场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扛过这一关,李娜次轮可能面临最危险的非种子球手利斯基,这位德国重炮刚在温网热身赛伯明翰站的比赛中拿下赛季首冠。不过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八强赛,李娜极可能遭遇刚刚复出的小威廉姆斯。去年温网,李娜就是被小威挡在四强门口。

  虽然征程看似不利,但本赛季状态奇佳的中国金花在夺得法网冠军后已全面进入网球专家的视野。草地向来为李娜擅长,去年她曾闯入温网8强,难怪专家会毫不吝惜给中国金花投上一票。美国《体育画报》公布了8位专家对比赛的预测。球员夺冠方面,李娜受到两位专家的青睐,仅次于被四位专家选择的小威,大威和莎娃分别只得到一票。

  媒体关注

  法网冠军前程似锦

  福克斯体育在报道《李娜向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决赛进发》的文章中表示:“连续两个大满贯赛事进入决赛让李娜和莎拉波娃、大小威一起成为温网热门。”《洛杉矶时报》撰文《李娜,法网冠军,接下来温网冠军?》,文章表示李娜从未迈过温网四强这道坎,但此次作为赛事三号种子,“法网冠军能再次夺得温网冠军?”该报也期待问题的答案。美国《网球》杂志认为:“小威已连续两年夺冠,但这仅仅是她一年内参加的第二站比赛。那么谁有机会呢?李娜显然拥有大满贯冠军的水准。”英国《每日邮报》用《法网冠军前程似锦》报道李娜的温网之行。文章很看好李娜:“温网有许多家喻户晓的名字,像大小威、莎娃、沃兹尼亚奇,但本赛季这个星球最出名的女子网球手无疑是李娜。”

  球员盛赞

  费天王给娜姐支招

  球员方面,李娜也很受关注。小威对李娜赞不绝口:“她是个好人,是个好女人。她一直很努力,值得拥有胜利,能看到她夺冠让人很开心。”如果两人一路通关,很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小威拒绝预测结果,她笑说,“我得先进1/4决赛!”莎娃则表示,近一年多来,李娜进步很大。她说,“李娜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非常努力。她是那种极可能在某个时间点爆发的球员,总是突如其来给人一些意外。”

  就连天王费德勒都要把“加油”二字送给李娜,他还不忘给出建议:“你该继续加强你的优势。我知道你的反拍很好,让自己的优势变得更强大很重要。”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