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首日突遭暴雨袭击 近30场比赛被迫取消将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4: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进入第125个年头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20日午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揭幕,但晚上却遭受连绵雨袭,导致近30场比赛被迫延期。

  赛前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年的温网要和多多的雨水相伴。不过,当20日中午12点诸多外场比赛开始时,天气还是一片大好。在宜人的天气下,曾五夺温网桂冠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轻松闯过女单首轮。而当中央球场于13点开门迎客时,率先登场的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也直落三盘挺进第二轮。

  然而,天气预报没有“骗人”。17点左右,充沛的雨水降临温布尔登。在各个场地比拼的选手们纷纷撤回休息室,工作人员则迅速用塑料布遮起草场。眼见雨没有停下的意思,中央球场的顶棚在20分钟后缓缓合起,又经过一阵等待,激战至决胜盘的意大利女将斯基亚沃内和澳大利亚姑娘多基奇重回中心场开战,其他球场则只能保持“沉寂”。

  18点出头,温网裁判办公室发布通知,取消了安排在各个场地进行的第四场比赛,西班牙名将贝达斯科、塞尔维亚高手扬科维奇、斯洛伐克美女汉图霍娃等人都只能收拾球包回去等待新赛程。

  雨还没有下够。大约一小时之后,温网裁判办公室又取消了多场安排在第三场进行的比赛。此时,美国“大炮”罗迪克、阿根廷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等人也注定无缘20日登场。再加上两场尚未比拼出结果的第二场比赛,当天总共有29场比赛受到牵连。

  当然,也有人因雨受益,那就是去年的法网亚军斯基亚沃内。她坦言,自己在第三盘开始之后感觉并不好。“我不明白为什么她突然那么咄咄逼人,而我无法调动她四处跑动。”

  然而,当两人各胜一盘后,雨水前来为斯基亚沃内“救场”。她透露,回到休息室她得以和教练交流,而教练的提点果真有用。“所以我回到场上,打得有所起色,”以6:3结束第三盘较量的斯基亚沃内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