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晋升温网三号种子 做好充分准备安心投入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0:05  南方日报
李娜(左)输球 但一点都不影响憧憬温网冠军的信心李娜(左)输球 但一点都不影响憧憬温网冠军的信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今年温网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在温网前的热身赛伊斯特本赛中,李娜在第二轮以0比2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李娜认为自己在比赛中还是有机会的,但是没有抓住,接下来她将全心准备下周开始的温网。由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的退出,李娜在温网的种子排位从4号上升至3号,她也不掩饰对温网冠军的向往。

  从红土转到草地,李娜显得并不太适应,第二轮就出局了。在与汉图楚娃的比赛中,李娜在首盘曾手握4个盘点,但却没能拿下比赛。李娜首轮结束后,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她还在想着红土上的滑步。“从红土转到草地多少有些不适应,经过这两场比赛感觉稍微好些了,还需要继续找找感觉。”

  在荷兰赛中告负的克里斯特尔斯随即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自己将退出今年的温网。今年年初的澳网决赛中,小克击败李娜加冕澳网女单桂冠,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却饱受伤病折磨。零热身“空降”法网,也让小克在第二轮早早出局。温网开赛前,这位深受球迷喜爱的球员宣布退出温网。

  在小克伤退后,刚刚揭晓的温网女单种子排位也将随之进行调整,除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继续占据头号种子的位置之外,小克的2号种子位置将被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占据,中国金花李娜则将获得3号种子的席位。

  不过种子排位的提升,并没有让李娜放松。“种子证明不了什么,我现在已经为温网做好了准备。温网的比赛可能首轮出局,也可能进入1/4决赛、甚至半决赛,无论结果怎样都没关系,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网球。”今年澳网杀入决赛、法网夺冠让李娜理所当然成为今年温网的夺冠热门。对李娜来说,法网冠军已经成为过去式,她只想全心全意投入到草地赛事中。李娜直言接下来的比赛会很困难:“我当然想赢下温网冠军,但是比赛的过程肯定会非常艰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