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诺格:纳达尔发球前占用太多时间 主裁应予以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8:16  新浪体育
纳达尔比赛中发球调整时间过长纳达尔比赛中发球调整时间过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落幕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但是美国《网球》杂志专家提诺格,重提法网两场单打决赛中的争议事件,撰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将原文中的男单决赛争议事件编译如下:

  纳达尔和费德勒如愿会师决赛,前两盘中纳达尔均顺利拿下,取得2-0的领先。而在丢掉第三盘后,他在第四盘开盘阶段的发球中,故意放慢了比赛的节奏。在前三分中,他分别花了30秒,35秒,29秒来准备发球,而在大满贯赛场中,规定的发球准备时间是不超过20秒的(ATP赛事中的发球准备时间规定为不超过25秒)。而这三分,纳达尔都丢掉了,在放慢节奏后,他才艰难的拿下了第四盘的第一局。

  我不是说他的调整改变了比赛最后的结果,我只是想说,他的调整可以在他落后的时候迎得更多的时间来缓冲。这真是一种聪明的技战术,而此时,主裁的工作应该是对纳达尔的这种行为发出警告。

  主裁也许会说,若在纳达尔和小德的比赛中,很难对两个人的发球时间进行判罚,因为他俩经常在发球前会花掉很多时间(小德的拍球次数会很多,而纳达尔则会整理自己的头发)。而且在关键分上,他俩往往愿意花去更多的时间来调整,而在这些时刻时,如果对他们进行警告则有可能会决定比赛的走向。

  我们是否应该继续保持这种发球准备时间不超过20秒的规定,还是按照当前的比赛节奏来修改这个规则?事实上,现在许多球员都在花去更多的时间,他们或许把时间用在了擦拭汗水上,或许用在了挑选更好的网球上,球员总希望在比赛开始前,将一切都准备妥当。

  对于一个球迷来说,这样无疑会使观看比赛的时间加长,也会使比赛更有悬念,令球迷更加的坐立不安。而在我看来,发球准备时间应当越短越好。也许有人提议,应该在比赛的时候放一个计时钟,每次都提醒球员注意时间,但是这可能会引发更多的问题。如果球童手里没有球,需要从别的球童那里拿球时,那这种情况下时间该如何计算?或者在关键分上,选手为了赶时间把发球,而致使自己错失了温网冠军,那又将该如何?

  所以,加速比赛进程最有效的方法,当然还是得由主裁来推进。从比赛的第一局开始时,主裁就应当对准备时间较长的一方发出警告,或许这样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办法吧。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