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输球仍难逃温网热门 女王杯出局收获两大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英国女王杯草地网球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7-6(3)/4-6/1-6惨遭法国名将特松加逆转无缘四强。不过这样的输球却带来了不少好处,让世界第一有时间进行休整的同时,提升自己比赛中的注意力避免温网阴沟翻船。而即便在热身赛输球,他仍是温布尔登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由于每年的草地赛季非常短暂,同时没有1000分的大师赛和500分的赛事,也就让历史最悠久、阵容最强大的女王杯有了“温网风向标”的美誉。不过回看赛事这几年的历史,风向标三字不提也罢。进入2000年以后休伊特和罗迪克无疑是女王俱乐部的王者,两人都是收获了四次冠军。不过澳大利亚人仅在2002年拿到了一次温网,而罗迪克则是只有亚军的份儿。去年的冠军奎雷伊一路击败的对手没有TOP70球员,结果到温网被穆雷三盘横扫。随着职业球手的规划越来越以大满贯为中心,几大风向标几乎都同时失去了准星,女王杯也不例外。从这一点来说,纳达尔提前出局并不会把他排除在温网热门之外。

  其实看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做法就可以了解顶尖球员的参赛策略,尤其是瑞士人更是以伤病为由退出了签订“终身合约”的哈雷赛,这意味着世界第二、第三球员都将零热身奔赴全英俱乐部,反而是最终夺冠的纳达尔依旧是马不停蹄,仅仅几天之后就要从球速最慢的红土转换到球速最快的草地,就算是最顶尖的球员也难以操控,更不要提身体心理的双重压力。而这一次提前出局,也让纳达尔有10天左右的时间舒缓压力、适应草场,无疑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女王杯上的八强积分,帮助纳达尔提前锁定了伦敦总决赛的第二个席位。而此前的几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相信西班牙人已经在三轮5小时51分钟的大战中,找到了些许草地实战的状态。同时这一次的磕磕绊绊足以让小天王略微松懈的注意力紧绷起来——可以说正是法网首轮的五盘大战,让纳达尔在之后的比赛中更加集中注意力,最终夺冠;而这一次的女王杯失利希望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草地不比红土,虽然世界第一已经是温网决赛的常客,但是能在这里挑战他的绝对不仅是红土之上那两三位球员。相信十天后重新出发的卫冕冠军,会以一个崭新的状态出现在伦敦。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