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一姐半年收入比肩12年总和 高收入对应高支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8:02  信息时报

  随着李娜的战绩越来越好,一些人也越来越热衷于给这位中国一姐计算收入。在法网开始前,李娜以147万美元(合人民币约952.6万)的奖金排在WTA赛季奖金排行榜的第四位,其中有110万美元(合人民币约712.8万)是来自于年初澳网的亚军。而此次在罗兰加洛斯封后,不仅让李娜实现了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一次突破,也给她带来了120万欧元(合人民币约1138.5万、合美元约175.6万)的丰厚奖金。如此一来,李娜在上半年的总奖金额累计已高达322.7万美元,而在此之前的12年里,李娜挣到的奖金总数也仅仅比这个数字高出10万美元左右。

  根据WTA的规定,法网冠军奖金有30%要作为所得税缴纳给赛事主办地,此外李娜还需向网管中心交8%的分成,最后真正到手的大概是705.8万人民币。一战带来超过700万的收入,自然是人人艳羡,但与高收入相应的是高支出:由于“单飞”的关系,训练和参赛的费用都要李娜自掏腰包:穿梭来往各比赛地的旅费、请教练、做按摩、租场地……累计下来,每天的开销高达1到1.5万元人民币。按照这个数字计算,这些奖金对从08年奥运会后开始“单飞”的李娜来说只是刚刚“回本”而已。网球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种娱乐,但对李娜而言除了爱好之外还是营生的手段,这些奖金可以说是她的“血汗钱”。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奖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