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式幽默”成法网美丽风景 老公看台上紧张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5:24  现代快报
  6:4、7:5!李娜赢了!李娜杀进了法网女单决赛!   6:4、7:5!李娜赢了!李娜杀进了法网女单决赛!

  昨晚战胜莎拉波娃后,球迷们又见识了“娜式幽默”的风采,李娜笑言,对手的发球太好了,我只有期待她出现双误,结果她真双误了。至于怎么庆祝?娜姐不假思索地说:“大吃一顿!”

  10次双误毁了莎娃

  战胜了莎拉波娃,李娜在现场接受了法网官方的采访。“你要知道我的对手是一个发球好手,所以有时我不得不期待她出现双误,结果真的,她双误了。”李娜笑着说:“我们实在是太过熟悉的对手,不到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我都不能放松。所以直到最后出现赛点,我都不知道能不能赢下来,结果我却等来了双误,并赢得了比赛。”

  最后时刻,李娜拿到赛点,莎娃发球,李娜的“期待”奏效了:莎拉波娃二发下网,将这场比赛的胜利拱手送给李娜。全场比赛,莎拉波娃送出10个双误,李娜仅用时1小时48分钟就以6:4、7:5拿下胜利,第一次杀进法网决赛。

  “可以大吃一顿了”

  赢得了比赛,李娜的第一感觉是:“挺爽的!”那么如何庆祝自己闯进决赛呢?“接下来我会跟教练一家人共进晚餐,毕竟明天没有比赛了,可以轻松吃上一顿。”

  前天杀入四强,李娜说要去中餐馆“撮一顿”,稍稍庆祝一下,还请上了教练莫腾森一家。“他的妻子和女儿都来了,”但是,由于1/4决赛和半决赛是连续2天比赛,为了更好地休息,李娜特意把聚餐挪到了昨天的比赛之后。

  赛前李娜的教练莫腾森告诉记者,昨天的比赛前,习惯吃辣的李娜特意控制了饮食,不仅吃得很少,也吃得比较清淡,“我们约好了,赛后去大吃一顿!”现在,李娜赢了,他们可以大吃一顿,好好庆祝了。

  姜山比李娜还紧张

  澳网之后,李娜“炒”掉了老公姜山,特地聘请了丹麦人莫腾森当她的教练。“由丈夫来做教练有时不好交流,过去的三年,我们几乎24小时都在一起,会厌倦,我们需要休息一下,特别是澳网之后我的成绩并不好,我需要更换自己的团队……但我永远不会炒掉他。”李娜说。

  昨天的比赛,李娜的表情自始至终都没有什么改变,一直非常严肃。反而是坐在看台上的姜山,成了最紧张的人。场上局势紧张时,他会像个孩子一样啃着自己的指甲,要是李娜拿下关键分,姜山会兴奋地向着李娜的方向挥舞拳头。当李娜拿到赛点时,姜山紧握双拳,盯着场地内,当莎拉波娃出现双误,李娜赢得比赛胜利后,姜山从看台上一跃而起,狂喜不止。赛后,姜山还给妻子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唐浩杰

  总奖金

  突破500万美元

  根据法网冠军120万欧元、亚军60万欧元的奖励,杀进决赛的李娜至少有60万欧元入账。

  今年法网的总奖金为1752万欧元(约2532万美元),其中女单总奖金达到603.2万欧元(约871有万美元)。李娜打进决赛至少收获60万欧元(约86.7万美元)的奖金,而她今年的奖金将突破220万美元。在夺得澳网女单亚军后,李娜收获了103.6万美元的奖金,让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首次突破400万美元大关。而在法网开赛前,这个数字已经达到479.8万美元,如果能夺得冠军,李娜的奖金总额将逼近600万美元。

  新排名

  李娜进世界前五

  李娜战胜莎拉波娃,让她在WTA排名中进入前五,如果夺冠,李娜的排名将上升至第四。

  2010年,李娜凭借澳网晋级四强,排名首次挤进前十;今年的澳网她更是历史性地闯进女单决赛,尽管最后1:2遭克里斯特尔斯逆转,但排名已升至第7。3月21日,李娜上升至第6。

  法网晋级决赛之后,李娜至少收获1240分,她的积分也将涨到5875分,已经稳稳地排名世界第五。如果李娜最后夺冠,那么她将收获1840分,总分6475分也将超越阿扎伦卡排名第四,追平伊达公子保持的亚洲最高排名。

  技术统计

  李娜 莎拉波娃

  一发成功率 62% 51%

  Ace球 1 0

  双误 3 10

  非受迫性失误 23 28

  一发得分率 66% 60%

  二发得分率 39% 22%

  制胜分 25 12

  破发成功率 63% 27%

  总得分 77 6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