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日看点:孟菲尔斯难阻费德勒 斯齐或可再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就将进入第十个比赛日。上轮带伤并化解多个赛点晋级的意大利人福格尼尼,终究因伤势的问题而错过亮相个人首个大满贯八强的机会。在今天申请退赛后,德约科维奇也被保送至半决赛,静候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到来。唯一一场男单1/4决赛,将由本土独苗孟菲尔斯挑战费德勒。而两位女单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和斯齐亚沃尼,也将迎来各自的挑战者。和往日不同,在第十个比赛日中所有比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拉开战幕。

  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 帕芙柳琴科娃(14) VS 斯齐亚沃尼(5)

  上轮苦战淘汰前世界球后扬科维奇后,斯齐亚沃尼一跃成为上半区的晋级决赛的热门。尽管去年冠军在热身赛成绩平平,但重返罗兰-加洛斯后她似乎又找回去年高歌猛进时的激情和手感,大有卫冕之势。俄罗斯小将帕芙柳琴科娃在上轮爆冷淘汰兹沃娜列娃后,打进自己首个大满贯八强。不过面对红土实力、经验均在自己之上的斯齐亚沃尼,在对战记录中以1-2处于下风的帕芙娃恐怕难以再进一步。

  第二场 孟菲尔斯(9) VS 费德勒(3)

  男单本土独苗孟菲尔斯在昨天的补赛中,决胜盘长盘力克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后再度打进法网八强。法国酷哥渴望重温2008年打进四强的旧梦,但当年阻击其进入决赛的费德勒又再次站在了他的面前。尽管在去年巴黎室内赛上依靠三个抢七惊险取得对费德勒的第一胜,但在大满贯赛场上孟菲尔斯仍然缺少击败瑞士球王的底蕴。更何况转战巴黎后老球王状态有了大幅的提升,前面四轮比赛场场横扫,总用时还不到7小时。如此高水平的发挥,已经让很多球迷开始期待他和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的巅峰对决。孟菲尔斯,在费德勒看来不过是大战前的暖场对手而已。

  第三场 林德斯泰德/特卡乌(9) VS 米尔尼/内斯特(2)

  朗格朗球场

  第一场  穆雷(4) VS 特洛伊基(15) 4-6/4-6/6-3/6-2

  带着上轮脚踝受伤的阴影,穆雷在昨天和特洛伊基一战中前两盘全面受制,很快就连输两盘。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找到对付特洛伊基方法的穆雷开始主导比赛,连追两盘后也把比赛拖入决胜盘。由于天色的关系比赛被顺延至今天,也给了特洛伊基喘息的机会。不过在过去三次交锋中均保持全胜的穆雷,依旧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更何况彻底摆脱受伤阴影的穆雷,也是众望所归晋级八强、乃至四强的热门人选。

  第二场 利普斯基/拉姆 VS 罗德拉/泽蒙季奇(4)

  第三场 库兹涅佐娃(13) VS 巴托丽(11)

  状态永远成谜的库兹涅佐娃在球迷不抱期望的时候,低调的再次跻身这项她曾经问鼎冠军的大赛八强。好友米斯金娜为其客串教练,似乎成为库兹娃复苏的一个关键因素。然而连续逆转晋级的巴托丽,绝对不满足于首次打进法网八强这个成绩。目标早已瞄准决赛席位的法国姑娘,昨天就提到去年迈阿密面对库兹涅佐娃时收获的大胜,给她带来了不少的信心。不过这位2009年赛会冠军技术能力不容置疑,近来的连胜势头又让她逐渐恢复信心。因此这个四强席位的归属,也许要等到比赛结束一刻才能揭开悬念。

  第四场 鲍-布莱恩/迈-布莱恩(1) VS 波帕纳/奎雷西(5)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