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赛后开玩笑:老公离场我获胜 永远不会解雇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30日逆转力克强敌科维托娃,首次晋级法网女单八强的李娜笑得灿烂。心情大好的亚洲“一姐”赛后玩笑道,可能是丈夫姜山离场,所以她第三盘连胜6局拿下。

  当日面对曾在之前马德里公开赛上直落两盘击败自己的9号种子科维托娃,世界排名第七的李娜以2:6首盘告负。虽然她随后以6:1反扳一盘,但决胜盘0:3的开局还是让她处境不利。

  本来一直和李娜团队一起在看台上观战的姜山此时也忍不住离场,结果29岁的李娜随后居然连赢6局,就此实现突破。

  李娜赛后坦言,面对发球强劲的对手,她自己也没想到真的可以在0:3之后还能追回来。不过,她一直告诉自己,“毕竟只被破了一个发球局,只要我破一个,就能回到同一起跑线”。

  说完自己当时的心态,李娜还调皮地开起了玩笑:“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许是因为我老公离场了,所以我才可以一口气拿下6局。”

  姜山因看妻子打球紧张到离场,已经不是第一次。本次法网第一轮时,李娜曾在第二盘5:2领先之后被对手连下四城。第12局开始前,姜山突然起身离场。李娜虽然拿下该局,但接下来的抢七局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逆转,不得不把胜利拖到决胜盘之后。

  虽然姜山离开了球场,但他并不会离开李娜的团队。当有外国记者打探身为妻子的李娜怎么告诉丈夫“你被解雇了”,李娜回答说:“我永远不会这么说。”

  外国记者的问题也算“事出有因”。本赛季初,瑞典教练托马斯离开李娜团队后,姜山上岗执教。不过在硬地赛季结束后,李娜请来丹麦人莫滕森“出山”,双方约定先合作3个比赛。

  对此,李娜直言:“过去3年来,我们几乎24小时在一起,我肯定有些厌倦。而且,澳网之后我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我需要调整一下我的团队,争取让自己尽快提高。”

  当然,姜山除了以丈夫的身份陪伴李娜征战,现在也还是李娜的陪练。“我希望永远不会说‘我要解雇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