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李娜打趣进8强比芝麻还小 谦称不是大赛型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1:50  新浪体育
李娜美丽绽放罗兰加洛斯(摄影:白雪)李娜美丽绽放罗兰加洛斯(摄影:白雪)

  新浪体育讯 李娜很好的用球拍诠释自己为大场面而生的气质。在和夺冠热门科维托娃一战中,在先输一盘、决胜盘又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首次打进法网八强。至此李娜在四项大满贯都最少打进过八强。对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李娜幽默的表示只是比芝麻还小的事情,至于用什么犒劳自己,娜姐的回答很实在:“搓一顿呗!”

  发球是科维托娃的杀手锏,谈到对手最强的武器,李娜也有些忌惮。“今天一上场,对手的发球太好了,全是180公里以上。我看着团队就想这可怎么玩啊!有2个接发局我都是40-15领先,她用几个发球就都解决了。第一盘打完后,我觉得和马德里差不多,她发球和接发球抢的很凶,一旦我的发球局有点不仔细,就会给她机会。”

  输掉一盘后,李娜做了相应调整,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因为第一盘输的很快,后面就想一定先接过去,给自己多一点机会。不能像马德里那样,让她有太多直接得分,在发球局打得那么舒服。自己的感觉慢慢上来手,对手的发球也有所顾忌,威力也没刚开始的时候强了。”

  上轮赢球后,谈到如何对付科维托娃,李娜表示水来土掩呗。被问到是否真有这样的感觉,娜姐回答说:“真没这感觉,毕竟你第一盘输了,赢了(第二盘)还是和对手在同一起跑线。还是要看决胜盘嘛。在加上决胜盘也是在大比分落后,后面才给追回来了。比赛中从没想过要怎么怎么样,给你思考的时间特别特别的少,你不可能想这一分打完后怎么办。只能说顺其自然,按照自己的感觉打下去。”

  上次闯入澳网决赛时,李娜用芝麻大的小事来形容,谈到本次法网闯入八强,回答也是非常简单。“也比芝麻还小的事,毕竟那次是进入决赛,这次只是前8而已。”当然,即便是比芝麻还小的事情,湖北姑娘还是要犒劳下自己。“搓一顿呗,还能怎么样。不管输赢你都要吃饭啦。不能说赢球就怎么庆祝,输球就怎么沮丧,只是一场球而已。跟工作一个道理,今天的工作很有成就,那就吃好点。工作的可能不太理想,就减肥少吃点呗。”

  过去几年,李娜在大赛的表现稳步提升,谈到是否属于一到大赛就爆发的选手,亚洲一姐的回答很谦虚。“没觉得啊,我属于平平淡淡的,该好就好,不该好的时候也没有好过。”最后李娜谈到了比赛中一个小插曲。“今天的胶布粘的不够紧,所以就老往下跑,我就想把它粘回来。但是后来粘不会来,我只能找裁判把它给剪了,还真没想用这个去给它捣乱。”(stefan发自罗兰加洛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