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首周综述:TOP3尴尬出局 争冠集团开始暗暗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的进程总是跌宕起伏,而在这种有冷门又有惊喜的状态下,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程已经过半,进入到了最后一周的较量。在过去八天的比赛中,让人最意外的莫过于夺冠热门的纷纷坠马,女子前三号种子早已挥手告别;中国金花则是喜忧参半,李娜勇往直前,郑洁逐渐找回了状态,彭帅最终却在输给对手前先向身体投降,留下了无尽的遗憾。进入到第二周的比赛,也就意味着冠军很快就要诞生,而大满贯战至这时,绝对是最精彩的时刻。

  前三种子先后尴尬出局

  罗兰-加洛斯素来都是黑马的温床,种子选手的噩梦,每年肯定都会有冷门,但是今年和往年不同,冷门来的实在太早。第二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在面对荷兰选手鲁斯时爆冷出局,如果说结果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挥霍两个赛点遭到逆转实在不像是发生在比利时人身上的事情,对于一个身经百战、头顶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光环的人来说这太意外了。

  在克里斯特尔斯之后,紧步她后尘的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丹麦美少女追逐大满贯冠军已经好几个赛季了,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更是渴望加冕,虽然红土并非她最擅长的场地,但在克里斯特尔斯出局之后,她原本有机会在混乱的竞争中充当领军人物,从而丢掉“零满贯”的包袱。无奈沃兹尼亚奇在汉图楚娃面前变得不堪一击,完败出局。头两号种子无缘16强,这也是公开赛时代大满贯赛事的新纪录,而法网上一次出现如此尴尬的局面还是1925年的历史。

  赛场的温度并没有因为克里斯特尔斯和沃兹尼亚奇的出局而有所回升,在大满贯中同样拥有竞争力的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也在1/8决赛中输给了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兹沃娜列娃的出局让女单竞争形势变得更加微妙,开放性更大,留下的每一个人似乎都有能冲击决赛,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染指苏珊-朗格朗杯。

  争冠集团开始暗暗发力

  进入1/8决赛之后,也就意味着争冠将进入白热化阶段。在第一周的比赛中,莎拉波娃表现出了冠军的实力和王者的气质,绝对是当下首席大热;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又一次低调前行,但却状态渐出,意大利老将也绝对有实力再一次震撼世界;阿扎伦卡、科维托娃等人在第一周的表现中也可圈可点,这些年轻选手也许经验不足,但是锐气和斗志却十分可怕,也对冠军宝座虎视眈眈。

  金花队伍表现稳定

  目前还留在赛场的选手中,中国选手李娜成为了排位较高的种子选手,实力也不容小视。然而平心而论,李娜在法网赛场并不具备夺冠实力。虽然有不少专家都看好她扮演“underdog”的角色,而她在第一周的表现也相当稳定,基本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还追平了个人的法网最佳战绩,但是冠军实在还有些遥远。

  已经出局的两位选手郑洁和彭帅也都发挥不错,但仍留有不少遗憾。伤愈复出之后单打赛场表现一直低迷的郑洁终于止住颓势,取得了久违的胜利,避免了排名无限下滑的尴尬,为接下来东山再起做好了心理和积分上的双重准备。带病出战的彭帅也成功打入第三轮,但无奈呼吸系统感染的她身体接近透支,最终含泪退赛,带着遗憾离开了罗兰-加洛斯。然而即便未能坚持到第二周,但是郑洁和彭帅都给了球迷希望,让大家对她们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