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山依旧是团队成员 李娜:我吼几句就是夫妻不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4:59  北京晚报

  

  法网女单昨天进行了第二轮赛事,其中李娜险胜埃斯皮诺萨,艰难晋级。虽然比赛过程比预料的困难点,可战胜一位排名在百名之外的选手并没什么稀奇之处。因此,赛后心情不错的李娜的“娜式幽默”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李娜首先谈到这个神秘的西班牙对手。“以前我从来没见过她,赛前我特意问过很多朋友,可几乎没人知道她是什么打法。这让我在比赛开始后有点不适应,我发现她的正手球力量很足,球过来跳得很高,这就是为什么比赛打得这般艰苦的原因。”

  罗兰·加洛斯昨晚刮起了大风,对球员来说这绝对不是个好消息,“我不希望刮风,但我没的选择,只能顶着风打了。”李娜说。第二盘第7局,李娜拿到过3个破发点,但她都没抓住,对此李娜幽默地解释:“对手前面也失误了3个,我也因此送她几个嘛,这样大家才显得是公平竞争。”这话逗得记者们乐不可支。

  李娜在今年澳网之后没再让丈夫姜山做自己的教练,原本令人艳羡的夫妻档因此被人猜测是不是感情出了问题?特别是李娜之前只要在比赛中一不顺利,就会朝姜山怒吼,这更让一些媒体似乎找到李娜与姜山之间感情危机的证据。借昨天的机会,李娜回应:“每次站在场外的姜山都告诉我要冷静点、别太急躁,但有时候旁观者和当事人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不是想要怎样就能做到怎样的,这就是我们拌嘴的原因。可哪有夫妻之间不吵嘴的?总不能我一吼几句,就让人说成是家庭不和睦,夫妻感情出问题吧?我的看法是:炒作这点事的人真是闲着没事干了。”

  李娜此前多次表示过,不让姜山当教练主要出于技术层面的考虑,况且姜山也没有离开李娜的团队,本届法网姜山依然在现场为李娜加油,两人依旧是妇唱夫随。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法网·战报

  女单

  鲁斯 2:1 克里斯特尔斯

  莎拉波娃 2:1 C-加西亚

  李娜 2:0 埃斯皮诺萨

  科维托娃 2:0 郑洁

  男单

  纳达尔3:0 安杜亚尔

  柳比西奇 3:0 奎雷伊

  女双

  德拉奎尔/斯塔布斯 2:0 伊达公子/张帅

  杜赫鲁/莱巴里科娃2:1 彭帅/郑洁

  伟伟道来

  用耐心找回信心

  田伟

  由于昨天对手实力有限,李娜尽管开局不利,但她还是依靠着底线优势挽回了劣势。众所周知,红土场地最考验球员的是耐心,由于红土场地导致球速减慢,因此很难靠速度取胜,也很难几拍将对手打死,这对以进攻见长,球风一贯是风风火火的李娜来说,她必须学会更加地有耐心与对手周旋。

  在昨晚比赛中,面对一位滑步颇为熟练的红土防御型高手,李娜做得还不错,没急于几拍之内把对手打死,双方超过10拍的对攻比比皆是,甚至还出现了李娜和对手较量上旋高球的奇特场面。这样的改变收到了很好的回报,李娜从自己的耐心中找回了信心,也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