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一日双赛连输两场 满意单打表现遗憾双打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2:36  新华网

  (法网)郑洁连输两场 单打满意双打遗憾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26日连续参与两场法网较量的郑洁两度品尝失利。这位因手腕手术休战近半年、今年2月才回归赛场的“川妹子”表示,单打止步第二轮但还算满意,与彭帅搭档的双打未能挺进第三轮则有些遗憾。

  当日,郑洁先是与9号种子科维托娃展开女单比拼。面对上升势头极快的捷克小将,郑洁在第一盘第五局被破发,但顶住对手火力紧接着就反破得手,只是第九局再遭破发,以4:6先失一盘。

  第二盘,21岁的科维托娃更加充分地施展了其强大的发球和接发球能力,6:1击退郑洁,再前进一轮即可平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战绩。

  对于这场比赛,世界排名第80位的郑洁感觉自己第一盘表现不错。“相持的话自己还占些优势,但对手进攻性很强,发球、接发球是她取胜关键。”不管怎样,郑洁感觉自己已发挥出水平,所以还算满意。

  时隔一个多小时,郑洁又出现在双打赛场。“洗个澡,吃了点东西,歇了会就上场了。”之前3天,三线征战的郑洁每天都有一场比赛。26日运动量陡增,郑洁面临考验。另外,之前打进布鲁塞尔公开赛决赛、22日凌晨才赶到巴黎的彭帅严重感冒,当日也觉得没力气。

  作为本次法网女双的10号种子,郑洁/彭帅面对罗马尼亚选手杜尔盖鲁和斯洛伐克人里巴日科娃的跨国组合以6:3先下一城。然而,擅长抢网放小球的对手之后两盘占据主动,结果以6:3、6:1翻盘。

  “打到后面有点累,因为今天风有点大,感觉打球总要使很大劲,然后总觉容易失误,就有点想求稳,不过不把速度打出来又好像不行,这样一来很犹豫,”郑洁分析着输球的原因。“(两场)输了当然都不是很高兴,但双打稍微可惜一点,因为双打机会还是大一些。”

  着眼伦敦奥运会,彭帅、郑洁本赛季开始联手,之前4次参赛,在罗马拿到桂冠。罗马公开赛的冠军为日渐默契的两人增添了信心,而郑洁在不敌科维托娃的比赛中同样收获了信心。“她是世界前10,又是这次红土赛的夺冠热门,跟她打成这样,对以后比赛会有更多信心。”

  接下来,郑洁就将专心于混双比赛。她和来自印度的搭档布帕蒂25日已闯过首关。2008年法网,两人曾联手打进四强,但后来因为布帕蒂受伤而没能继续前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