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日看点:李娜1号球场初亮相 彭帅郑洁女双首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法网公开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金花李娜将迎战首个对手,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等球后级选手也将悉数登场,纳达尔、穆雷也将出战首轮比赛。与此同时,双打赛事也会拉开序幕,以10号种子出战的郑洁/彭帅将率先登场。法网第三个比赛日中,罗兰-加洛斯公园的所有比赛场地将依然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17点准时挥拍。

  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 拉扎诺VS加多索娃

  这两位选手都不是种子,也没有争夺冠军的实力,但是这场对决注定将成为法网的焦点战役。就在法网开赛前,拉扎诺相恋多年的未婚夫因为癌症去世,但他希望自己的离开不会影响到拉扎诺的参赛。带着爱人的遗愿,法国人如约出现在罗兰-加洛斯。不管这场比赛进程如何,相信拉扎诺都会得到热烈的掌声,不仅仅是主场观众的支持,而是全世界球迷的呐喊,这不单单是一场职业赛场的较量,更多的是承载了对逝者的尊重。

  第二场 莎拉波娃(7)VS卢西奇

  人逢喜事精神爽,高调宣布婚讯、又刚刚摘得罗马站的单打冠军,前来罗兰-加洛斯参赛的莎拉波娃在训练的时候总是挂着幸福的微笑。首战对手卢西奇早在1999年就曾经杀入过温网四强,还曾与格拉夫一代人有过数次交锋,但是昔日天才少女如今的实力却早已不如从前,想要阻截另外一代球后级人物,克罗地亚人恐怕难以如愿以偿。

  第三场 纳达尔(1)VS伊斯内尔

  尽管头号种子赛前称美国小巨人是他最不愿意遇到的首轮对手之一,但是考虑到伊斯内尔本身就不擅长红土作战的事实,加之两人之间的实力相差悬殊,淘汰伊斯内尔对于纳达尔来说应该犹如探囊取物。

  朗格朗球场

  第一场 穆雷(4)VS普罗东

  普罗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十分陌生,但是这位法国人却有着“希望赛费德勒”之称,尤其擅长红土作战,作战经验也十分丰富,加之普罗东又是土生土长的巴黎人,罗兰-加洛斯是他绝对的主场,穆雷对阵这样一个对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法网一直以来都是黑马的温床,苏格兰天才肯定也不想上演阴沟翻船的尴尬,所以谨慎应战是必须的态度。

  第二场 拉尔森 VS伊万诺维奇(20)

  前赛会冠军伊万诺维奇在法网前一周因伤退出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的角逐,这不免让人对她的巴黎之行感到担忧。好在赛前塞尔维亚姑娘的训练都非常规律,并多次出席组委会的活动,看似伤病无碍。伊万诺维奇到底状态如何?与拉尔森这场首轮较量会给球迷一个准确的答案。

  第三场 本-贝克尔VS索德林(5)

  连续两年“屈居”法网亚军,这样的成绩一方面可以体现瑞典人的红土实力,另外一方面也让人为他感到惋惜。尽管新赛季状态起伏不定,但是索德林还是成功在上周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300场胜利,这样的成就在大赛来临之前也算是一颗定心丸。首战本-贝克尔,北欧杀手如愿过关应该是众望所归,然而在西里奇、伯蒂奇这样的重炮先后出局之后,索德林还需小心应战,避免步他人后尘。

  第四场 克里斯特尔斯(2)VS雅基莫娃

  自2009年复出以来,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在大满贯中取得了不少佳绩,但是却缺席了法网的角逐。时隔5年重新回到罗兰-加洛斯,比利时人的红土实力依然不容置疑,然而零热身空降大满贯赛场,克里斯特尔斯真的已经做好准备了吗?也许雅基莫娃这样实力平平的选手还难以对前世界第一构成威胁。想要梦圆法网,克里斯特尔斯还有艰巨的路要走,不知第一步是否能够轻松迈出?

  1号球场

  第一场 李娜(6)VS斯特里科娃

  中国金花李娜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49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两人此前曾经有过一次交锋,就发生在本赛季的澳网赛场,当时李娜横扫取胜。此役同样是在大满贯赛场,却是李娜相对不擅长的红土场地,如此一来这场对决也增添了一丝悬念。不过此前连续在顶级红土赛事中杀入四强,相信李娜最后带给球迷的肯定是好消息。

  第三场 赫拉瓦科娃VS阿扎伦卡(4)

  2号球场

  第四场 佩特科维奇(15)VS雅瓦诺夫斯基

  10号球场

  第三场 科恩/M-约翰森VS郑洁/彭帅(10)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