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日综述:西里奇遭爆冷休伊特退赛 众好手皆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正式拉开帷幕,在首日的比赛中,没有大牌现身的法网有些令人难以提起兴趣,男子方面,费雷尔、特松加和瓦林卡等众好手出战悉数晋级;女子方面,去年的亚军斯托瑟、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以及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等也都顺利过关。首日比赛唯一冷门来自19号种子西里奇,他6-7/4-6/4-6爆冷不敌希达尔戈。

  爆点:西里奇爆冷遭淘汰 休伊特临阵退赛

  面对首日略显枯燥的赛程,西里奇和休伊特的一出局一退赛堪称这一天的“breaking news(爆炸性新闻)”,相信有很多人都在期待着“澳洲野兔”休伊特和蒙塔内斯的这场首轮比赛。年初的澳网首轮,休伊特苦战五盘不敌纳尔班迪安,就让人略有伤感,而自3月份起,澳洲人更是一直处于休战养伤状态,本已做好出战法网的他却不得不由于左脚踝的伤势而选择临阵退赛,而法网男单赛场继罗迪克和费雷罗之后,再次送走了一位前世界第一。

  克罗地亚人西里奇今年状态不佳,这使他的排名下降的也比较快,本次法网,他作为19号种子出战。首轮面对西班牙人希达尔戈,西里奇全然不在状态,首盘曾两握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此后希达尔戈信心大振,虽然西里奇在后半段曾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是为时已晚,西班牙人以7-6/6-4/6-4爆出一大冷门,西里奇成为本次法网被淘汰掉的首个种子选手,而雪上加霜的是,去年闯进16强的他在法网后积分和排名仍将继续下滑,这对克罗地亚人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回归Top10任重道远。

  男单:众好手系数晋级 卢彦勋输亚洲内战

  首日的男单赛场波澜不惊,稳定男费雷尔成为该日男单赛场上出现的排名最高的选手,结果自不必说,稳定男发挥了他一贯的品质,仅丢7局就以6-3/6-3/6-1横扫了芬兰名将涅米宁,费雷尔也向着1/4决赛与费德勒的会师迈出了第一步。而17号种子、本土名将特松加以6-3/6-2/6-2轻取捷克选手哈耶克后,晋级第二轮。和他一起闯关的还有瑞士悍将瓦林卡,这位赛会的14号种子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本土选手吉恩塞,避免了冷门在自己身上出现。

  而首轮备受瞩目的一场亚洲内战在日本选手锦织圭和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之间展开,这两位选手的世界排名分别为60和56,堪称亚洲网坛男子选手顶尖水平的代表,不过两人此前却并没有过交手。今天的比赛,受到伤病困扰的卢彦勋仍然状态不佳,在首盘1-1平之后连丢7局,也奠定了败局,最终锦织圭三盘横扫过关,下轮将面对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

  女单:斯托瑟完美揭幕 杨科库兹娃皆晋级

  女子方面,作为去年的赛会亚军,斯托瑟享受到了中央场揭幕战的待遇,面对捷克好手贝内索娃,斯托瑟两盘速胜过关,这对于此前红土热身赛表现并不突出的澳洲人来说,无疑于相当一针强心剂,不过要想实现她赛后所说的“比去年更进一步”的目标,斯托瑟仍然任重道远,在她的这个1/4区里不仅有东道主选手巴托丽,还有目前正在状态的格尔格斯,还有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因此揭幕战虽然完美,但只是开始而已。

  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首战也展现了良好的状态,面对此前已经赢过10次的A-邦达连科,占尽心理优势的她仅耗时65分钟就以6-3/6-1横扫过关,下一轮她将迎战杜舍维娜,而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也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面对斯洛伐克好手莱巴里科娃,俄罗斯人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最终6-2/6-3完胜过关,由于皮尔此前被M-桑切斯淘汰,因此库兹娃在前三轮都不会遇到种子选手,相信这也有助于她尽快找到状态。此外近来状态不俗的格尔格斯也以6-1/6-4轻取本土选手M-约翰森顺利晋级第二轮。

  经过了稍显平淡的首日比赛之后,法网将在明天迎来大牌出战日,中国三朵金花彭帅、郑洁和张帅,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斯齐亚沃尼等人将悉数出战。

  (rod)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里奇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