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鲁塞尔公开赛彭帅居亚军 沃兹尼亚奇逆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3:04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晓郡)中国“金花”彭帅在21日举行的比利时布鲁塞尔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与世界1号、丹麦“阳光女孩”沃兹尼亚奇力拼两个半小时,最终功亏一篑,屈居亚军。

  彭帅在第一盘中状态极佳,屡屡打出高速贴边球,令对手疲于应付,也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仅用37分钟就以6比2拿下第一盘。

  逆转发生在第二盘的第三局。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比1平。第三局是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沃兹尼亚奇花费近30分钟的时间,连救7个破发点,才力挽狂澜拿下此局。此后,彭帅开始失常,以3比6失掉第二盘。

  第三盘,彭帅失误增多。沃兹尼亚奇再以6比3获胜。

  彭帅共打出ACE球4个,获得48个制胜分,高于沃兹尼亚奇的3个和31个。遗憾的是彭帅在关键分的掌控上有所欠缺,破发成功率只有29%,远远低于沃兹尼亚奇的63%。

  布网公开赛今年是首届,属于国际网联巡回赛的一站,奖金总额达到618000美元,仅次于人们熟知的温网、法网、美网和澳网4大公开赛,其中单打冠军奖金103000美元,积分470,亚军奖金55000美元,积分320。(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