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宣布因伤退赛 本届法网已有5位前世界第1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4:00  新京报

  本报讯 法网明日开赛,5位前世界第1却集体缺席。继大小威和萨芬娜后,罗迪克、费雷罗两人也在昨日宣布因伤退出。

  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罗迪克因为肩伤,上周已退出了罗马大师赛双打决赛,随即又退出了本周的尼斯公开赛。罗迪克曾表示会尽快恢复,以便赶上法网。但是,伤情恢复并不如他期待的那样,他不得不宣布退出法网。

  本赛季,罗迪克在红土场上尚未赢得一场胜利,在马德里和罗马赛中均首轮出局。罗迪克的技术特点并不适合法网,他的大力发球在红土场上得不到体现。在罗兰·加洛斯,罗迪克的最好成绩是2009年打进第4轮,总战绩为9胜9负,包括4场首轮出局。

  与罗迪克同在2003年登顶的费雷罗也宣布退赛。本赛季,31岁的费雷罗只参加了两站比赛,排名下滑到第72位,职业生涯已近暮年。此外,立陶宛球员比兰基斯也退出了比赛,这3人的位置将由幸运失败者顶替。

  此前,大小威和萨芬娜均宣布因伤退赛,这也是近7年半来,大满贯赛中首次见不到威氏姐妹的身影。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