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拉斯堡巴托丽横扫进决赛 德国一姐苦战逆转汉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斯特拉斯堡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巴托丽以6-1/6-2的总比分横扫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2号种子佩特科维奇与斯洛伐克美女苦战三盘,结果德国姑娘以6-4/3-6/6-4的总比分险胜,同样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本周主场作战的巴托丽状态不错,此前两次出战均横扫过关,此役面对加里奎斯,法国姑娘也毫不示弱,耗时1小时16分钟之后轻松锁定一个决赛席位。巴托丽和加里奎斯是WTA赛场上的老冤家,此前两人有过7次交锋,巴托丽以5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此役头号种子开局之后就高举进攻大旗,一发得分率高达83%,相比而言加里奎斯的表现则有些离谱,西班牙人发球局中仅得到可怜的1分,好在关键时刻成功破发对手一局,才挽回些许颜面,以1-6交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场上形势仍然掌控在巴托丽手中,法国人的攻势犀利无比,加里奎斯的状态也有所提升,不过依然难以与对手抵抗,面对头号种子的进攻疲于防守,自己却又无瑕展开进攻,阵脚大乱的她失误不断,两次送出发球局,最终以2-6草草收场,无缘决赛。决赛中,巴托丽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佩特科维奇。

  佩特科维奇与汉图楚娃的较量一波三折。首盘比赛伊始,斯洛伐克美女就给德国一姐频施压力,佩特科维奇近来的勇猛不见踪影,在第5局中率先交出发球局,汉图楚娃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确立4-2的领先优势。不过大比分落后的德国姑娘并没有就此缴枪,而是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良机,连下4局中以6-4反败为胜,先取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汉图楚娃开局之后连续破发对手,很快便以4-1领先,佩特科维奇在落后的情况多次拿到逆转机会,不过最终只兑现一个破发点,汉图楚娃有惊无险的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佩特科维奇并没有丢掉自信,首局比赛就破发成功,尽管第2局曾多次面对破发点,不过她还是坚守阵地,成功保发。此后对阵双方互交两个发球局,佩特科维奇依然握有比分上的优势。接下来两人又各自保发,场上比分交替上升,第10局中,汉图楚娃曾在佩特科维奇的发球局中挽救两个赛点,但最终无济于事,德国姑娘以6-4锁定全场比赛胜利,耗时2小时42分钟之后艰难晋级决赛。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巴托丽 加里奎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