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现在跟我当No.1时没差别 不畏惧别人的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16次赢得大满贯的费德勒自从2010年拿下澳网后,就再没有进入过任何大满贯的决赛了。这是自他2003年登基球王后最长的一段低谷期。他在本赛季表现依旧相当挣扎,仅仅赢得了多哈一个巡回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三,位列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后。不过瑞士球王强调,他并没有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慌张。

  尽管纳达尔依然是红土上的霸主,不过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的不败之旅已经开始动摇纳达尔在泥地上的霸权,两人在过去两项红土大师赛上均会师决赛,而且都以德约科维奇取胜告终。反观费德勒,在罗马第三盘爆冷不敌加斯奎特后,瑞士球王似乎消失在纳德争霸的舞台上。但费德勒将这次失利视作一个积极的因素,因为他能在法网前有更多休息时间。

  “对于在法网来临在即,能有3、4天的休息时间让我感到满意。因为这样的话我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将对法网做最充足的准备。”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感觉很棒,会跟过去几年一样到了巴黎后才开始最后的训练和备战。而且这次我还多了几天的休息时间,这听起来可不是什么坏事情。”费德勒在2009年终于摘得火枪手杯,完成梦寐以求的全满贯伟业。然而以他今年的状态,想要在巴黎突破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双重封锁重温旧梦,恐怕会非常艰苦。

  在当今世界TOP2表现如此强势的情况下,很多球迷和专家都质疑29岁的费德勒是否有足够的斗心继续争夺大满贯冠军或者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对此费德勒有自己的回应。“实在是没有什么需要紧张的。”费德勒说,“罗马的失利对我备战巴黎的工作一点影响都没有,我会好起来的。”

  而谈起世界第一之争,费德勒说:“对我来说重返世界第一也是至关重要。我之前就说过在这是温网之后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这个目标仍旧有实现的可能,只要我能拿下即将到来的两个大满贯中的一个,我就有机会做到。”瑞士球王继续分析道:“我仍然有去年总决赛冠军的分,尽管暂时没有大满贯在手,但只要拿下一个就能改变一切。”

  对今年网坛的角逐形势,费德勒坦言道:“其他人现在发挥的比我好,所以就能够击败我。诺瓦克就像拉法一样,拿下了很多的冠军。但我认为自己和他们俩的差距并不明显。网坛的形势跟我位居世界第一时并没有太多的差别,穆雷、诺瓦克甚至拉法从那时候开始就会不时出现在我的签表半区,给我制造困难。”瑞士球王在最后总结道:“每个顶尖球员的表现都非常稳定,没有人可以质疑穆雷的红土能力或者拉法的草地水平。可见大家都能在所有场地上都有出色的表现,我也相信自己具备如此能力,因此也不畏惧别人的挑战。”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