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再度迎来前No.1退赛潮 罗迪克费雷罗因伤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0:12  新浪体育
罗迪克无奈因伤退出法网罗迪克无奈因伤退出法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网即将拉开大幕,然而继女子方面威廉姆斯姐妹和萨芬娜宣布退赛后,男子方面也再度传来坏消息,“美国大炮”罗迪克以及2003年法网冠军、西班牙人费雷罗由于伤病未愈,也将缺席这一红土盛宴。

  罗迪克和费雷罗都曾在2003年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同年,罗迪克在美网决赛中击败费雷罗,夺得了个人生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而那也是美国男选手最近一次在大满贯赛夺冠。

  目前,罗迪克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上周末由于右肩伤发作,他退出了罗马大师赛的双打决赛。接着他缺席了本周的尼斯公开赛。原本罗迪克希望利用这段时间尽快恢复,以便搭上法网的末班车,可惜最终还是未能如愿。

  本赛季,罗迪克还未能在红土场上赢得一场单打胜利。此前马德里和罗马两项大师赛上,“美国大炮”均是首战落败,他的连败记录已经达到4场。由于红土并不适合罗迪克的球风,其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第四轮(2009年),其职业生涯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为9胜9负,包括四场首轮失利。

  而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在2002年闯入法网决赛,但不敌科斯塔。随后的2003年,他再度站上罗兰加洛斯的决赛舞台,直落三盘战胜沃尔科克,如愿捧杯。然而西班牙人自从去年美网之后就受到左膝和右手腕伤的困扰,直到今年巴塞罗那赛才复出(进入1/4决赛)。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雷罗只打了5场比赛,现世界排名为第72位。自从马德里赛首轮出局后,费雷罗就没有打过比赛。

  此外,法网组委会还宣布现世界排名第78位的立陶宛新星比兰基斯也因伤退赛。这三人将由资格赛的幸运落败者顶替出战。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费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