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斯赛费雷尔横扫晋级八强 高排位种子选手均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尼斯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法国尼斯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头号种子费雷尔状态惊人,以6-3/6-2的总比分横扫意大利红土名将塞皮,2号种子伯蒂奇也表现不俗,以6-1/6-4的总比分轻取法国小将马纳里诺,携手古尔比斯、阿尔玛格罗、多尔戈博洛夫等晋级8强。

  首轮轮空的费雷尔在红土上的实力有目共睹,次轮面对塞皮,西班牙人可谓不费吹灰之力,轻松取得一场胜利。首盘比赛中,费雷尔12次一发全部得分,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带来任何可乘之机,虽然塞皮也有高达90%的一发得分率,但是面对费雷尔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还是无法突围,丢掉一个发球局后以3-6交出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费雷尔的状态依然十分可怕,一发仅丢掉一分,这让他轻松保住发球局。相比而言,首盘表现不错却无法占得先机的塞皮在心理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完美表现不再,这给了西班牙人机会,费雷尔顺势展开猛攻,塞皮在对手的强势表现面前无计可施,先后7次面临破发点,尽管意大利人顽强挽救其中5个,但最终还是难逃出局厄运,以2-6缴枪落败。

  第三轮比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乌克兰人多尔戈博洛夫,后者在新赛季中稳步朝前,本轮面对实力和经验都逊色于自己的西班牙资格赛选手里巴,多尔戈博洛夫虽遇苦战,但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最终以7-6(5)/7-6(5)力克对手,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捷克天才选手伯蒂奇近来表现略显不佳,不过他还是希望能够在法网之前调整到一个完美的状态,出战尼斯赛。首轮轮空之后,伯蒂奇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法国小将马纳里诺,后者的世界排名虽然已经上升至第53位,但是却无法对2号种子构成绝对威胁,伯蒂奇仅耗时1小时零3分钟,就以6-1/6-4完成横扫,如愿闯入八强。1/4决赛中,2号种子将遭遇古尔比斯的挑战,拉脱维亚天才本轮以6-3/4-6/6-3艰难击败亚洲名将伊斯托明。

  在同期结束的其他比赛中,首轮轮空的3号种子阿尔玛格罗遭遇一场苦战,以6-7(5)/6-4/6-3逆转阿根廷人波洛克,西班牙红土专家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同胞安杜加,后者本轮以6-3/6-4淘汰持外卡参赛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由于罗迪克因伤退赛,美国人鲁塞尔填补了这个空缺,在第二轮中迎战罗马尼亚大炮哈内斯库,结果他以5-7/2-6不敌对手,无缘8强,哈内斯库将在1/4决赛中与荷兰选手哈塞一决高下,哈塞在第二轮中以6-2/6-4击败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