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小德强势送蛋横扫索德林 晋级四强再战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5:03  新浪体育
罗马赛小德强势送蛋横扫索德林晋级四强再战穆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总奖金2,750,000欧元的ATP1000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罗马大师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将自己的赛季连胜纪录扩大到了35场,他以6-3/6-0横扫5号种子、瑞典重炮索德林,与英国头号男单穆雷会师半决赛。而上一轮爆冷淘汰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加斯奎特再次上演逆转,他以4-6/6-2/6-4击败7号种子伯蒂奇,将在半决赛遭遇号种子纳达尔。

  小德与索德林此前仅有过一次红土对决,即2007年的罗马赛第二轮,当时塞尔维亚人三盘完成逆转。而两人最近一次碰撞是2009年的伦敦总决赛,索德林取得了对小德的唯一一场胜利。本场比赛,瑞典人开场就表现得咄咄逼人,首局便以love game完成破发。不过小德在接下去索德林的发球局也抓住机会,取得回破,双方战成1-1。随着比赛的进行,小德逐渐找到感觉,此后4局,两人均是顺利保发。第7局,小德浪费了两个局点,被索德林追成平分,瑞典人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小德一一化解,顽强保发。心态受到影响的索德林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连丢三分,送出三个破发点,小德兑现第三个,取得5-3的领先。比赛进入塞尔维亚人的发球胜盘局。他连拿4分,以一记ace球结束了首盘的较量,比分定格为6-3。

  第二盘,小德以一记精彩的正手穿越率先取得破发。第2局,小德在平分的情况下出现双误,送出一个破发点,但索德林没能把握住,小德有惊无险地保发。双方在第3局进行了一番苦战,几度平分后,小德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领先优势来到3-0。此时,索德林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小德以love game强势保发。而索德林状态全无,无心恋战,在第5局连丢4分被破。小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好不手软,连取4分,以6-0结束了这场原本颇受期待的较量。比赛耗时76分钟,小德在制胜分上以22-13领先,而索德林则出现多达26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在稍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1/4决赛中,加斯奎特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淘汰了伯蒂奇。决胜盘,加斯奎特尽管在第3局浪费了破发机会,但他在第7局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以6-4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18分钟的比赛。这也是加斯奎特本赛季继迪拜之后,第二次进入赛事半决赛。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