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加:击败费德勒是伟大一刻 坦言已能应付舆论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罗马站比赛的1/8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对阵加斯奎特的比赛中先赢后输,以6-4/6-7(2)/6-7(4)的总比分遗憾失利,加斯奎特在对阵费德勒连吞8场败仗之后终于得以复仇,法国天才将胜利称为“伟大的一刻”。在法网开赛前取得这样的成绩肯定也会给他徒添不少压力,不过加斯奎特称自己完全可以应对。

  尽管费德勒现在已经不是曾经那个所向披靡的世界第一,但是在ATP赛场上还是掌控了一定的统治权,因此每一个运动员在战胜瑞士天王之后还是欣喜不已,加斯奎特也不例外:“这场比赛也算是我最精彩的胜利之一了,堪称完美之战,我感到很高兴。击败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对我来说也是伟大的一刻,我要好好享受。”

  虽然胜利来之不易,但是加斯奎特认为还是第一次击败费德勒的那场经典战役更给力:“这场胜利还是要排在蒙特卡洛的胜利之后(2005年加斯奎特曾在蒙特卡洛1/4决赛中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那是本土作战,而我的世界排名还在百名开外。”当然,法国人也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提到与伯蒂奇的四强之争,他显得非常谨慎:“接下来还有对阵伯蒂奇的比赛等着我,我之前连续输给过他两次,不过我没有包袱,毕竟这一轮的比赛我打的很精彩。”

  如果从比分来看,加斯奎特这场胜利看似艰苦,但他本人却早就认定胜利属于自己:“在6-4/4-2落后的时候,当时费德勒掌控了比赛,但是我成功实现了回破,我对自己说:‘要全力以赴’。”这次破发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之后在抢七局中我用发球掌控了比赛,我一点儿也不担心抢七,好几个球都打棒,这是取胜关键。拿下第二盘之后,我感觉更好了,而对手却丧失了信心,身体也明显发紧。在这种情况下,我不但没有压力,反而能够完全打出自己的水准,Ace慢慢多起来。到了决胜盘,反手也开始发力,这场比赛我的确发挥的不错。”

  作为法国网坛的代表人物,加斯奎特一直承受着公众和媒体给予的压力,在法网开赛前取得这样一场胜利,到底是给他增添了动力还是多了无形的压力呢?“要是第一轮我就输了的话,大家肯定会说:‘加斯奎特,永远那个德行!’(笑)其实不会,现在我完全可以应对这些,尽可能不给自己绕那些弯子。”

  在经历了伤病、排名下跌、禁赛等一系列的打击之后,加斯奎特成熟了不少:“之前我经历过各种起起伏伏,我的自控能力较之前有了很大提高。我不会多说什么,而是任事情自我发展。当然,带着一场对阵费德勒的胜利去罗兰-加洛斯迎战还是很好的。”如果法国人能够在罗马赛中更近一步,他的世界排名将有可能重返Top15,加斯奎特也已经很久没有以前16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也许对阵费德勒的胜利将成为他职业生涯新的转折点。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