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李娜横扫西老将 晋级第三轮将遭遇澳洲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2:33  新浪体育
罗马赛李娜横扫西老将晋级第三轮将遭遇澳洲猛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总奖金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超5赛事意大利劳动银行杯开始了第二轮的争夺。4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迎来了西班牙老将里诺的挑战。结果首轮轮空的李娜在第一盘击退对手的攻势后,以6-4/6-2取得开门红。李娜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澳洲姑娘加多索娃,后者以6-2/6-4淘汰美国猛女马泰克。

  李娜和里诺在过去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2007年的澳网次轮,当时李娜轻松的以6-0/6-2横扫过关。不过这位30岁的西班牙老将在本赛季状态有所回升,在哥伦比亚的波哥大更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二冠。

  比赛伊始,首局实现破发后她很快就以2-0领先。里诺随后也找到底线击球的感觉,西班牙老将在保住全场比赛首个发球局后,又抓住李娜首盘仅22%的二发得分率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2-2平。两人在盘中展开了破发大战,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李娜经历了多次平分、占先的拉锯战后成功守住了发球局,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3。顽强的里诺并没有放弃,她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经历了Deuce的考验后追成4-5,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李娜也没有犯错,她随后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成功保发后也以6-4先拔头筹。

  上盘盘末错失扳平良机,显然对里诺信心产生动摇。西班牙老将在第二盘首局就在破发点上慷慨送出双误,抓住机会的李娜也复制上盘2-0领先的开局。一盘在手的李娜心态也显得比上盘更为淡定,底线攻势渐趋稳定的中国金花随即完成了二度破发,当她在发球局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后,已经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0。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虽然错失发球胜赛局后一度被对手追成2-5,不过李娜还是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以6-2结束了战斗。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