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闪耀马德里牵出五大悬念 先登No.1后法网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纳达尔的国土;红土场,纳达尔的领地。但在马德里红土大师赛的决赛中,他竟然两盘输给了德约科维奇。这一输不要紧,立即牵出一串悬念。

  1. 何时登上世界第一?

  本周的罗马大师赛上,德约第一次拥有了成为世界第一的理论可能性;如果他能够赢得赛季的第七项桂冠,而卫冕冠军纳达尔又在半决赛之前败阵,他将成为2004年2月份以来除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外的第一位世界第一——不过,这两个条件可谓难上加难,打疯了的德约倒是未尝不可能赛季七连冠,而纳达尔打不进四强,可能性不大。

  当然,即便在罗马无法登顶,也没关系,条条大路通顶峰,德约仍有很大的机会在巴黎登顶。毕竟,法网赛上纳达尔必须再度保卫卫冕冠军的积分,而德约需要保卫的,只是去年打入八强的积分而已。马德里决赛后,纳达尔就世界第一的话题说了一番“丧气话”:“世界第一的排名已经不再是什么危险不危险了,它事实上已经结束了;让我们别再骗自己了,这就是现实。”

  2. 那么,年终第一排名呢?

  任何一位能够在赛季开始后四个半月保持不败的球员,都已在年终第一排名的漫长争夺战中抢到了巨大的先手。不过也不要忘记,本赛季的四个大满贯赛事只过去了一个,大满贯赛事的丰厚积分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就连费德勒在来到罗马后还说呢,他仍然认为自己能够重返世界第一,前提是再赢下一个大满贯桂冠。因此,年终第一的归属仍是很大的未知数,温布尔登赛过后大约才能看出端倪。

  3. 能否超越麦肯罗的连胜纪录?

  德约的赛季开始32连胜确实不可思议,但要想超越麦肯罗在1984年创下的42场连胜的史上最长纪录,没那么容易。再赢11场超越麦肯罗,也就意味着德约必须连胜五场先赢得本周的罗马大师赛桂冠,再在巴黎连胜六场至少打入法网赛决赛。不要忘记,德约今年的连胜多是在硬地场和马德里这样的快速红土场上达成,罗马和巴黎的慢速场地,将是对他巨大的挑战。

  4. 以何种心态面对罗马?

  再长的连胜,都有终结的一天,唯希望其终结在最适合的时间。对于德约来说,在罗马拼尽全力打入决赛,然后在决赛中输给纳达尔,恐怕是最差的一种可能性;既拼得精疲力竭不说,又在法网到来前损失了几分面对纳达尔时的自信。也许,罗马站是一个输球的“好地方”?毕竟,相比于大满贯的夺冠大计,勉力维持连胜并没那么关键;在罗马输球,可以卸去连胜的压力,为法网节省体力,并且在对手心中保持神秘感,可谓一举三得。

  罗马大师赛上,德约首战将面对实力一般的波兰选手库波特,他所在1/4区的好手包括阿尔玛格罗与瓦林卡,签表并不算很强悍。纳达尔和费德勒再度分在同一个半区,头号种子的首个对手原本很可能是贝鲁奇,可惜这位马德里站四强首战落败。

  5. 法网赛再夺桂冠?

  尽管在马德里以击败纳达尔的方式夺冠,但在法网赛的赔率表上,纳达尔仍是夺冠的最热门人选。这并不令人吃惊,毕竟应该考虑到,两人过往在红土赛事中的战绩天差地别——在此次马德里相遇之前,纳达尔对德约的红土战绩为9战全胜;另外,纳达尔已在法网赛上五度夺冠,而德约还从来没有打入过决赛;纳达尔在红土场上赢得了14个大师赛桂冠,而德约此次马德里夺冠前只在罗马拿到过一次而已。德约在来到罗马后也明确表示,赢得温布尔登,才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梦想以及本赛季的最大重点。

  (张奔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