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32场不败关键在于发球进步 比赛中从不想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5月11日体育专电 正在参加罗马网球大师赛的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11日表示,其本赛季保持32场不败的关键在于发球水平提升。

  进入新赛季以来,焦科维奇保持了令人惊叹的32场不败,他也获得了包括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三项大师系列赛在内的五个冠军头衔。这三项大师系列赛,焦科维奇都是在决赛中击败世界第一纳达尔夺冠。其中,在上周进行的马德里公开赛中,焦科维奇还在红土场上战胜了有“红土之王”之称的纳达尔。

  “我的发球感觉又回来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焦科维奇说,“在一年半以前,我的发球一直不好。如今,在我的努力练习下,发球终于有所进步。”他表示,好的发球可以让他得到一些额外的分数,这在高手之间的较量中极为重要。

  能够连续赢下32场比赛,焦科维奇认为心态也很重要。“在比赛中我从没有想过失利,只是想着如何赢得比赛。”

  焦科维奇在马德里实现了首次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的任务,有记者问他获胜原因所在。“这很难说,或许在一年半以前我会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觉得在场上要自信,要有乐观的态度,并且相信自己的实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