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正赛郑洁彭帅首轮均出局 不擅长红土成原因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4比6、5比7,中国金花郑洁肯定输得有点不服气,但这就是红土场,她最生疏的一块场地。北京时间昨天晚上,WTA顶级巡回赛罗马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的角逐,中国金花郑洁遭遇31岁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结果连丢两盘遭遇“一轮游”。在之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彭帅经过3盘鏖战,决胜盘抢七不敌美国选手麦克哈尔,同样无缘次轮。这样,中国金花仅剩李娜一人,作为赛会4号种子,李娜首轮轮空,次轮将战西班牙选手里诺。

  郑洁在资格赛第2轮落败,但由于两位高排位选手退赛,她得以“幸运落败者”身份获得正赛席位。面对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她首盘以4比6败走,次盘经历了一场过山车般的拉锯战,先是以2比4落后,随后士气提振的金花连追3局,将比赛带入破发胜盘局,终因实力不济错失盘点落败。

  在四大满贯赛事当中,法网公开赛的红土场向来是中国金花最不擅长的场地,一来是因为国内几乎没有达到国际标准的红土赛场,二来全年红土赛较少,中国球员不会特聘谙熟红土赛事的教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