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马德里冠军意义大 小德交手战绩处劣势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都知道或是希望这样的事会发生——稍后在马德里大师赛问鼎的人,很可能在意大利罗马大师赛和法网上也会夺冠,而我们已经证明过了,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上,德约科维奇就赢了纳达尔,而在迈阿密上,德约科维奇又展示出了以往都是在纳达尔身上才能体现出的“钢铁意志”,并再次在决赛中击败了对手。

  但是事实上,赢得眼下的马德里比赢下另两个似乎意义要更大一些,你可以感受一下此时此刻马德里的气氛,这个星球上目前状态最出色的两位选手将告诉我们本周日晚究竟会发生什么,这感觉就像世界末日要来临一般。而两人的决赛过后,注定有一个人的连胜将会终结,或者是纳达尔最近38场红土比赛的战绩为37胜1负,或者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总战绩为31胜1负。有的人将会很伤心,其他人将会发出大大的叹息声,并想知道他们能否在罗马和巴黎继续这样对决。

  对于今晚,你期待一场什么样的比赛呢?这两个家伙上一次在马德里相遇还是2009年的半决赛,两人奉献了一场被很多专家奉为经典比赛Top5之一的半决赛,这场耗时4小时3分钟的比赛最终以纳达尔3-6/7-6(5)/7-6(9)获胜而告终,他们今晚能超越这场吗?

  德约科维奇从未在红土上击败过纳达尔,这没关系,当你决胜盘抢七以9-11输掉的时候,你打得跟你的对手一样好;纳达尔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以16-9领先,这也没关系,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德约科维奇最近给人印象最深的便是能量,他能按照对手的意愿将回合打的尽可能的多,比如昨天他和贝鲁奇就曾打出过一个34拍的多回合球,最终小德还赢下了那一分。

  两个人虽然闯进了决赛,但是步调还是有所不同的,在纳达尔遇到费德勒之前,他进行的很顺利,甚至都没用打第三轮,而原本我们还期望送退赛大礼的德尔-波特罗能给他制造点麻烦,纳达尔在半决赛之前每一盘都没能让对手拿过3局以上。而德约科维奇则不同,塞尔维亚人经历了背靠背的三盘大战,不过他似乎并不会感到疲劳。

  你会强烈的感受到纳达尔一直在等待着这场比赛,自从前两个硬地大师赛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后,纳达尔相信这是他收取回报的时候了,而对于小德来说,他已经听了太多关于纳达尔在红土上是个“怪物”、他难以战胜……这类的论调了,他也等了很久想来验证一番,对于一个本赛季不败的人来说,他也确实有资格来这样做,而德约科维奇看上去也已经做好了在红土上给纳达尔致命一击的准备。

  对于这场比赛,两个人谁能控制住底线并限制对手的正手,谁就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这也是我对这场比赛所能作的唯一的预测。

  (rod)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