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前瞻:阿扎2-1领先 天才少女将上演对攻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2:33  新浪体育
科维托娃(左)将与阿扎伦卡上演对攻大战科维托娃(左)将与阿扎伦卡上演对攻大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将于今晚9:30将上演终极之战,对阵双方是均因进攻而著称的两位天才少女:赛会4号种子阿扎伦卡 VS 新晋TOP10科维托娃

  凭借半决赛的胜利,白俄姑娘阿扎伦卡以总积分5205,成功超越斯齐亚沃尼,将个人的最佳排名提升到第4位的高度,成为白俄罗斯史上排名最高的球员。而在最近2个月的时间里,阿扎伦卡的表现近乎完美,在所参加的21场比赛中,她收获了其中19场比赛的胜利,斩获迈阿密和安达卢西亚2站比赛的桂冠,而其中的2场失利还得归咎于自己的伤退(印第安维尔斯和保时捷大奖赛)。

  而阿扎伦卡决赛中的对手科维托娃,这位新晋TOP10成员,在本赛季的表现可谓十足抢眼。21岁的科维托娃在年初在布里斯班斩获冠军后,科维托娃以黑马之姿闯入澳网八强,并随后在巴黎赛决赛中力克新科澳网冠军小克,收获赛季第二冠军。虽然随后陷入一段低迷期,但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后,这位90后的杰出代表选择马德里作为自己参加的首战红土赛事。结果,身为16号种子的科维托娃先后横扫了泥地专家杜赫鲁以及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中国一姐李娜等高手而晋级,仅仅在对阵法网四强齐布尔科娃时丢掉了一盘。

  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手纪录,阿扎伦卡以2胜1负领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2010年的温网第三轮的比赛中,首盘阿扎伦卡在取得5-3领先时,却意外被科维托娃连下10局,最终科维托娃以7-5/6-0取得了胜利。

  此番再度交手,阿扎伦卡说到:“这将是我们之间的又一次新的交手,并且这场比赛也是我在这站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科维托娃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手,我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来应战她。”而科维托娃这样期待着即将要到来的决赛:“我在我们的上一次交手时,我战胜了她,她的击球很具有侵略性。所以在决赛中,我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看看会有什么发生吧。”

  附双方详细交战记录:

阿扎伦卡 vs 科维托娃  2-1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胜者在前)
2008 布拉格 红土 首轮 阿扎伦卡
6-3 6-4
2009 澳网 硬地 首轮
阿扎伦卡
6-2 6-1
2010 温网 草地 第三轮 科维托娃
7-5 6-0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