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成功复仇索德林 大师赛半决赛对阵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4: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ATP1000马德里公开赛男单1/4决赛,现世界网坛的前三又都成功晋级。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决胜盘6:4战胜世界排名第6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挺进四强,延续着自己2011赛季30场不败的传奇。而近来状态堪忧的费德勒在7:6(7:2)、6:4复仇瑞典人索德林后,半决赛将再遇纳达尔。

  费德勒和索德林曾经交锋16次,瑞士天王赢得了其中的15场胜利,但就因为去年法网1/8决赛的失利使索德林看上去像是费德勒的克星。此番红土再战,瑞典大炮在自己最擅长的前4个发球局中三次送出LOVEGAME,费德勒虽然没那么顺利,但前5个发球局也无忧。第10局,费德勒曾利用这一盘先发球的优势向对手挤压,甚至逼出两个盘点,但索德林强悍化解,将比赛拖入抢7。只是赛末瑞典人竟被瑞士人打了两个迷你破发, 1: 5落后之后,形势已不可逆转。

  第二盘,索德林全场第一次逼出费德勒的破发点,但两次机会都因非受迫性失误葬送。此后索德林士气低落,第9局发出全场第5记双误遭致命破发,费德勒完成了 “复仇”。

  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是他一生的对手纳达尔。两人这将上演第24次对决。纳达尔说,与费德勒的比赛总是特殊的, “你几乎永远无法控制好每一分,每时每刻你都要艰难地斗争。”费纳对决,胜出者逃不掉又要打德约,只有表现最好的人才能笑到最后,这就是大师系列赛,丝毫不比大满贯简单。

  而费德勒则直接谈到了退役之后, “那时我们会了解这种对抗到底有多么重要,虽然我们喜欢在决赛碰到对方,但无论如何这都是球迷和媒体希望看到的对决,尤其这还是在他的家乡。”

  两人上一次交手,费德勒完败,他但愿这一次一切会有所不同。“后来我没怎么分析过那场比赛,因为那天我的表现确实不怎么样。这种感觉就好像在迪拜和德约科维奇打的那场一塌糊涂的决赛那样。你希望这种事情不会出现在于顶尖选手的对决中,但它就是出现了。迈阿密让我很郁闷,后来我打了很多比赛,只因为我觉得我缺乏练习,导致那天怎么都打不出自己的东西。 ”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