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小德延续赛季不败金身 3盘苦战险胜费雷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6:00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小德延续赛季不败金身3盘苦战险胜费雷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总奖金3,700,000欧元的ATP1000赛马德里公开赛展开最后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6-4/4-6/6-3战胜世界排名第六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挺进四强,延续着自己2011赛季不败的传奇。

  大赛6号种子费雷尔本赛季红土赛场状态火热蒙特卡洛赛和巴塞罗那赛连续闯进决赛,但都在决赛中悍负红土天王纳达尔,由此可见西班牙人的红土状态不可小觑。而德约科维奇更是保持着本赛季不败的金身,赛前两人被视为纳达尔红土场统治地位最大的威胁。两人此前9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以5胜4负稍占上风,最近的一次交手在去年中网的决赛,当时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6-2/6-4取胜夺冠。

  比赛开始之后德约科维奇显得有限慢热,底线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导致在错过破发点后反倒被费雷尔率先破发以0-2落后。不过随后德约科维奇利用大角度调动再度拿到3个破发点,并在第二个机会的时候完成反破发。随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逐渐找回发球的状态频频发球偷袭内角得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送出两个Love Game。在关键的第9局费雷尔未能抗住压力,在多拍的相持中连续出现失误被德约科维奇完成关键破发。大赛2号种子在发球胜盘局中继续利用高质量的发球成功抑制住费雷尔的反击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首盘获胜的上升势头一上来便破掉西班牙人的发球局抢得先机。但当比赛进行到第4局时德约科维奇在底线正拍防守时疑似拉伤了肌肉影响了自己发球的状态,随后连丢3分惨遭Love Game破发。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费雷尔状态迅速回升将比分反超至3-2。塞尔维亚人经过短暂的调整迅速找回状态Love Game保发咬住比分止住颓势。在第8局比赛德约科维奇40-15领先时被西班牙人底线进攻逼出破发点,2号种子连续两度化解危机将比分带至4-4。但在第10局的时候塞尔维亚人却未能像此前一样神勇,费雷尔在第二个盘点的时候完成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前四局双方战成2-2,在第5局费雷尔发出两记双误,虽然英勇挽回两个破发点但依旧被德约科维奇正手一记精准的outside-in完成破发。此后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在费雷尔3-5落后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西班牙人表现跟首盘如出一辙,随着费雷尔的一记回球出界,德约科维奇Love Game破发赢得这场耗时2小时27分钟的比赛。获胜后德约科维奇如释重负般怒吼庆祝。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德约科维奇发出6记Ace比对手多出5个,制胜分方面以32比27占优,非受迫性失误27比34比费雷尔少7个;发球得分率方面塞尔维亚人也以65%比55%领先。在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迎战本次大赛的黑马贝鲁西,后者在此前先后斩落4号种子穆雷以及7号种子伯蒂奇闯进四强。

  (海盗)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