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追平伦德尔29连胜开局纪录 直言暴强自信成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33  ATP中文官网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追平了前世界第一伊万·伦德尔1986赛季开局29连胜的成绩。在过去31年里,只有比约恩·博格(1980年33连胜)和约翰·麦肯罗(1984年42连胜)在赛季初的连胜场数比这更多。

  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周四的Mutua马德里公开赛中仅用了52分钟以6比1和6比2战胜奎勒莫·加西亚·洛佩兹后追平了伦德尔的29连胜成绩。

  “显然我现在的信心非常强,这在我现阶段的比赛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努力利用它来继续我的连胜势头,”德约科维奇说道。“我现在就是一场一场的打,把注意力放在下一个对手身上,这非常的重要。”

  在耗时23分钟的首盘中德约科维奇仅丢掉了八分。17分发球分中只有一分未能拿下。二月份曾在PBZ萨格勒布室内赛中打入四强的加西亚·洛佩兹在第二盘中情况也未见好转,德约科维奇开局便以2比0领先并一鼓作气拿下了对阵西班牙人的连续第五次胜利。

  “我的发球局赢得很舒服,这是今天让我很开心的事情,”德约科维奇补充道。“这对于我以后的比赛有很好的鼓励作用,尤其是在发球分并不那么容易赢的红土场上。看到自己今天的表现有所提高对于我迎接1/4决赛的到来非常重要。”

  塞尔维亚人最后一次失利是来自于2010年11月27日的伦敦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半决赛中负于罗杰·费德勒。2011年至今德约科维奇已连续赢得了五个冠军头衔。

  世界第32位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由于髋部伤病不得不退出了该项ATP世界巡回赛1000系列大师赛的争夺,原本他将在第三轮中与卫冕冠军,世界第一拉菲尔·纳达尔交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