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先失一盘逆胜取胜入8强 连续2年马德里赛取佳绩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马德里公开赛继续第3轮的争夺。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对阵上周刚刚在巴塞罗那夺魁的意大利泥地高手文奇,结果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李娜依靠一波连赢9局的高潮最终以2比6、6比2、6比1实现逆转,连续第2年杀入该项赛事的8强。

  李娜与文奇在过去有过两次交锋,李娜均取得大胜;如今,两人再次对阵,李娜却陷入苦战。上周在红土拿下职业第4冠的文奇在开局就显得气势逼人,取得5比1的领先。首盘比赛末端李娜状态有所回稳,不过文奇还是凭借成功率、得分率均达到71%的第一发球,轻松以6比2抢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2盘,李娜逐渐适应了文奇的底线风格,她也开始扭转形势。文奇虽然在第4局将比分追成2比2,不过随后李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比2。完全打出气势的李娜没有松懈,盘末再度破发得手后也以6比2扳回一盘。

  决胜盘,越战越勇的李娜完全统治了比赛,保持着超过70%的一发得分率的中国一姐顺利取得5比0的领先优势。盘末阶段,文奇终于止住了连输9局的颓势,将比分追成1比5。最终,李娜将决胜盘的比分定格为6比1。

  此外,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再次败在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的拍下,比分分别为4比6、6比1、3比6。4号种子阿扎伦卡仅用时62分钟,就以6比0、6比3大胜对手晋级8强。8号种子莎拉波娃以0比2不敌齐布尔科娃,无缘8强。在女双1/4决赛中,晏紫/谢淑薇以1比2惨遭澳大利亚组合德拉奎亚/斯塔布斯逆转,无缘4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