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男单大腕晋级 沃兹出局李娜夺冠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6:41  新华网

  (网球)马德里公开赛男单大腕晋级 女单头牌出局

  新华社马德里5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谢宇智)纳达尔、焦科维奇和费德勒男单三巨头5日在马德里公开赛上继续齐头并进,全部晋级八强。女单比赛星光暗淡。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3号种子斯基亚沃尼先后爆冷出局。状态正佳的6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夺冠希望大增。

  作为WTA排名第一的选手,沃兹尼亚奇在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2不敌德国选手格尔格斯。这也是这位丹麦名将在两周内第二次负于对手。11天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格尔格斯正是在击败了沃兹尼亚奇后,夺得斯图加特公开赛的冠军。

  李娜则在大比分先失一盘的不利局势下强力逆转意大利选手文奇,晋级八强。赛后李娜透露自己开局时曾遭对手反手削球压制,逐渐适应后才找回比赛感觉。她肯定教练莫滕森的场内指导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帮助自己走出首盘失利的困境。她说:“我现在犹如一个成品,教练再做些雕琢便能更臻化境。”另外,她透露此前兼任教练的丈夫姜山已脱离了自己的工作团队。

  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因臀部痛疼,不得不退出第三轮比赛,让对手、头号种子纳达尔不战而胜,兵不血刃跻身男单八强。3号种子费德勒以6:4、6:3战胜比利时人马里斯。上轮经历了三盘“抢七”苦战的费德勒这次赢得甚是轻松,全场共获得6个破发机会,并成功抓住了其中三个。

  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曾15次败在他拍下的瑞典“大炮”索德林。后者以7:6(8:6)和7:5艰难战胜法国好手特松加晋级。展望下轮比赛时,费德勒肯定马德里球场“速度较快”,发球不错的索德林在这里将变得“极有威胁”。

  本赛季保持不败的2号种子焦科维奇以6:1、6:2横扫本土选手加尔西亚·洛佩斯,也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这场胜利也让他平了前网球名将伊万·伦德尔1986年创下的赛季初期29场不败的纪录。塞尔维亚人赛后笑言,比肩传奇荣幸之至,“但纪录并非我最关注的东西,保持胜利势头才最重要”。

  世界男子网坛“四大天王”中唯独4号种子默里运气不佳,全场零破发,仅坚持了1小时30分钟便以4:6、2:6倒在巴西人贝鲁齐的拍下。

  李娜打了一场大落大起的比赛。她在第一盘中左支右绌,处处受制于对手;但在后两盘的较量中,她发挥神勇,让文奇几无招架之功。三盘的比分是2:6、6:2和6:1。李娜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战胜了3号种子、法网冠军斯基亚沃内的美国选手马泰克。

  李娜赛后透露,教练莫滕森比赛中间对她的点拨起到了重要作用。她说:“教练坐在看台上,对情况的把握要更全面些。我会把他的建议和我自己的感受结合起来考虑,然后运用到比赛中去。至于他对我说了些什么,恕不奉告,这是我们的技术秘密。”

  此外,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晏紫/谢淑薇与对手两盘1:1战平,在“抢十”决战中9:11告负,无缘半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