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德国女网重新焕发生机 格尔格斯法网或取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Ravi Ubha (ESPN.com专家)

  德国网球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很久了。

  斯黛菲-格拉芙和鲍里斯-贝克尔同在1999年宣布退役,他俩获得的大满贯加起来有28个之多。之后新一代德国球员包括了哈斯、基弗和胡贝尔,与他们的前辈相比,这三人的网球三重奏似乎持续得太短。尽管哈斯一度重塑自己的辉煌,却仿佛还是昙花一现。

  然而当下,德意志的网球又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次是因为女子选手的出色表现--茱莉亚-格尔格斯上周在家乡斯图尔特以黑马身份击败了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获得了冠军。

  “怪姑娘”佩特科维奇在迈阿密一路杀进四强,利斯基本来是德国三金花极有竞争力的一位,若不是因为无休止的伤病困扰,她也许会在斯图加特替代格尔格斯击败斯托瑟。这些好消息足够让德国网球队队长帕特里克-库罕喜笑颜开。“女子网球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自然很棒,这对于整个德国的网球运动都是极大的鼓舞。”库罕说,“这种兴奋感一直持续到周末。所有男选手都在问‘斯图加特究竟发生了什么?’茱莉亚进步得很快,安德里亚上几周也打出了不错的水平。”

  格尔格斯夺冠后已经被称作“棒姑娘格尔格斯(Gorgeous Goerges)”,虽然这个称呼只是巧合,而且她在第二轮收到了对手阿扎伦卡的退赛大礼。不过之后她面对着实力出众又非常难缠的对手沃兹尼亚奇以及几乎一边倒对丹麦甜心的支持时,格尔格斯不紧不慢相当沉稳地击败了对手。

  斯图加特的红土场向来球速较快,这对于格尔格斯来说是件好事,尤其是对手是防守见长的沃兹尼亚奇。格尔格斯依靠自己出色的发球和制胜分压制住沃兹尼亚奇的进攻。“和卡罗琳比赛时的感觉就像你必须要爬上这座高山。我很高兴我最后做到了。”格尔格斯在赛后采访说。

  在打入决赛前,格尔格斯还击败了澳洲猛女斯托瑟。对此欧洲体育评论员、前世界第五乔-杜丽赞赏道:“她拥有冠军所必备的素质。她看起来知道她自己正在做什么,她没有紧张退缩,也有很好的比赛策略。她的半决赛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去年红土赛季诞生了两个耀眼的新星--罗马站比赛时的西班牙姑娘M-桑切斯和马德里大师赛击败大威的法国选手雷扎伊。但是她们都没能抵住法网带来的巨大压力,在第一周就打包回家了。但是杜丽则认为格尔格斯很可能坚持下去。“她现在的状态可谓势如破竹。”杜丽说,“她赢了半决赛,决赛,这对她来说都是不小的成功。我认为她会突破到Top 20。世界前十还有些困难,但是她在红土赛季会走的更远。”

  佩特科维奇现阶段排名比格尔格斯靠前。尽管佩特科维奇没有什么制胜武器,但她并没有致命缺点。杜丽指出她在比赛中只要掌握了比赛节奏,就会一往直前。除了在斯图加特负于沃兹尼亚奇外,佩特科维奇还带领德国队在联合会杯中血洗了美国队。

  佩特科维奇为了今后发展,正与格拉芙的前教练格温哈特合作,聘请其作为自己的顾问。佩特科维奇向来性格开朗活泼,但是让她的粉丝失望的是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佩特科舞”了。

  “我和芭芭拉-里特纳(联杯队长)谈过,她告诉我联杯期间感觉太疯狂了。”库罕说,“安德里亚要面对无数媒体,给有些媒体的印象深刻。她没办法一人独撑大局。所以很多记者都来跟我说‘女子网球表现这么好,是时候看看你们的了’。”

  目前男子选手已经抵达慕尼黑比赛。布朗在红土场的开局上佳,在周二他持外卡爆冷击败二号种子瓦林卡。“赛场上观众人山人海,有些人甚至爬到树上来看这场比赛。”库罕说。

  而远离赛场一年多的哈斯在接受髋关节和肘部手术后也重返赛场。回来本身已经是一个胜利。

  如果科赫尔斯奇雷伯和新近更换教练的佩兹斯奇奈尔能有所突破的话就是明日话题了。

  目前,德国人正欣喜于这种转变且对未来充满希望。

  (李小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格尔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