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纳达尔红土胜率超名宿 红土王并非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史蒂夫-提格诺(美国《网球》杂志主编)

  什么样的表现能够称得上网球公开赛历史上的成功之举?桑普拉斯曾经连续六年年终单打排名世界第一,费德勒在美网和温网创下了五连冠的霸业,纳芙拉蒂诺娃曾经创下了不可思议的1442场单打胜利。

  在2006到07赛季,纳达尔创下了一个红土新纪录,那就是取得81场红土连胜。从没有人完成过这样的壮举,随着时间的推移,纳达尔也愈发向人们证明他在红土场的统治力。从2005年到现在,纳达尔的红土成绩是184胜6负,即使是红土名宿,6次称雄法网的瑞典人比约博格也没有如此高的胜率。

  在这里我不打算讨论谁是“最好的”,因为这样会让人误以为其他人没有那么出色。但是纳达尔的确是很特殊的一位,他的特殊之处并不是在某一项比赛中一次次的夺冠,而是在一种场地上一次又一次的获胜,而且不仅仅是重大的比赛,这种情况已经保持了五年之久。当然,他也曾经在2009年的罗兰加洛斯失手,但是那年他已经赢得了蒙特卡洛和罗马站的冠军,并且在马德里打入决赛,他这样频繁的比赛强度多少影响了他法网的表现,而这恐怕也是别的选手在碰他以前最希望的事情。

  但是不知从何时起,纳达尔的这种统治反而“影响”到了他。很多粉丝认为他的一场场红土连胜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他的红土霸权似乎也让比赛少了很多可以爆料的新闻,甚至连观看都少了刺激和乐趣。也难怪纳达尔在上周蒙特卡洛大师赛夺冠后感觉有一些蔫儿,夺冠多了之后兴奋劲儿似乎也有所下降了,不是吗?

  蒙特卡洛七连冠,巴塞罗那六冠,罗马五冠,法网五冠,还有汉堡站和马德里站的冠军,如果他在某一项赛事里失手,但是仍然拿下了法网的冠军,那样同样可以证明他的强大之处。可今年到现在纳达尔还没失手,蒙特卡洛拿了奖杯之后,巴塞罗那再度夺魁。很多人士,包括我自己,都认为他选择巴塞罗那参赛也许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过现在看来是多虑了。他的表现比上一周要更好,甚至没有丢掉一盘比赛。这会不会太无趣了?就我个人来说,我喜欢看纳达尔正手击球的样子,他强有力的手臂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而网球就像炮弹一般飞速过网,并且狠狠砸在地上,留下一个深深的的印迹。

  对于纳达尔来说,“保持谦逊,保持渴望”是他目前的真实写照,虽然夺冠后的激动劲可能不如以往,但他一次又一次的把冠军收入囊中还是证实了他对冠军持续的渴望。但是纳达尔仍然有可能在红土输球,随着他一次次的胜利,他在红土场也会有更大的压力,一旦纳达尔在红土输球,无疑将成为网坛最震撼的头条新闻。

  (UPower)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