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若无纳豆“稳定男"早3夺冠军:希望纳达尔明年别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3:05  新京报

  本报讯 纳达尔在红土赛场的垄断仍在继续。在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公开赛中,纳达尔2比0横扫费雷尔夺冠。这是纳豆在巴塞罗那的第29场连胜,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1个红土赛事冠军。

  继蒙特卡洛赛后,纳达尔再次在决赛中碰到了同胞费雷尔,结果没什么悬念,纳豆6比2、6比4取胜。对纳达尔来说,今年的巴塞罗那与众不同,打进决赛后,纳豆的职业生涯胜场数达到了500场。纳豆就此以24岁10个月的年纪成为男子网坛获得500胜第2年轻的球员,排在第一位的是博格,他完成500胜时是23岁7个月,费德勒则是25岁8个月。

  面对纳达尔4胜13负的战绩让费雷尔很无奈,若不是因为纳豆的存在,他可能已经3夺巴塞罗那冠军了,也至少进入到大师赛冠军行列了。费雷尔素有“稳定男”之称,但每次对阵纳达尔,他却连一盘都拿不到。连续两周输给纳达尔后,费雷尔在接过亚军奖盘时只能自嘲:“我真希望拉法明年不要再来参赛。”在13场失利中,费雷尔有3场败仗是在巴塞罗那吃到的,2008、2009和2011年决赛,阻止费雷尔夺冠的正是纳达尔。去年因膝伤缺席巴塞罗那赛,纳达尔也错失了6连冠,此前他在2005年-2009年豪取5连冠。

  此外,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2870分,与小德的积分差距拉大至3000分以上,牢牢稳居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