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斯托利尔赛郑洁爆冷出局 送对手本赛季首场胜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开始了首轮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未能重温2006年时夺冠的喜悦,发挥严重失常的郑洁在面对本赛季至今未尝胜绩的意大利姑娘奥普兰迪时,仅抵抗了75分钟就以4-6/2-6败下阵来,首轮惨遭爆冷淘汰。

  25岁的奥普兰迪在本赛季先后参加了七项赛事,全部止步首轮,至今仍然在追逐个人的赛季首胜。不过面对近况如此糟糕的对手时,郑洁在开局却陷入了被动。中国金花在保住了首个发球局后,就将主动权拱手让给了对手。她在第二个发球局中面临破发点时送出的双误,让奥普兰迪迅速取得了4-1的领先。调整状态后的郑洁同样依靠对手在破发点上的双误追回一局,不过她在发球局中连输四分后,奥普兰迪也以5-2领先进入了发球胜盘局。盘末阶段郑洁状态有所回升,她强势打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又难得的在发球局不失一分保发,比分也顺势追成了4-5。关键时刻奥普兰迪提升了一发成功率,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后,意大利姑娘也以6-4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郑洁首局就陷入了苦战,虽然她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不过奥普兰迪仍然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实现了破发,随后轻松的守住发球局后,意大利姑娘取得2-0的领先。面对气势如虹的对手,郑洁全面受制,她在这盘比赛不足40%的一发得分率,让奥普兰迪轻松的实现了二次破发,意大利姑娘也异常轻松的将优势扩大到4-0。这位前赛会冠军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后,才终于避免了吞蛋的尴尬。虽然奥普兰迪在发球胜赛局中慷慨的在破发点上送出了双误,让郑洁将比分追成2-5,不过中国姑娘也未能把握机会。这盘比赛发球局第三度被破后,她也只能接受2-6惨遭横扫的结果。

  爆冷淘汰郑洁的奥普兰迪,将在下轮遭遇俄罗斯好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后者在面对澳洲老将罗迪奥诺娃时,首盘以1-6惨败后在第二盘奋起直追,经历了抢七的考验惊险扳平比分。最终在决胜盘第十局的关键破发,让她以总比分1-6/7-6(5)/6-4惊险晋级。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瑞典小将拉尔森以6-3/6-1轻取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德拉特尔,而6号种子维斯尼娜则在42分钟后以两个6-1横扫了另外一名葡萄牙小将鲁兹,强势晋级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