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斯托利尔赛孙胜男遭希腊猛女横扫 无缘晋级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WTA埃斯托里尔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前两轮的较量,唯一出战资格赛的中国小花孙胜男一天双赛结果一喜一忧,尽管在首轮轻松击败本土外卡选手晋级第二轮,但是随后在面对希腊猛女达尼丽都的比赛中,孙胜男以0-2告负,提前出局无缘正赛。

  在首先进行的资格赛首轮比赛中,现排名第218位的中国小花孙胜男面对的是比自己小8岁的葡萄牙本土外卡选手P-马丁内斯,此前两人从未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两人打得相对胶着,葡萄牙选手尽管一共获得了5次破发机会但是都被孙胜男一一化解,而孙胜男则在仅有的两次破发机会中成功兑现一次,凭借着这次关键破发,孙胜男以6-3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随后的第二盘,孙胜男在对手的头两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第二盘一上来就取得了4-0的领先,随后的四局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孙胜男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并以大比分2-0锁定了资格赛首轮比赛的胜利。

  孙胜男在资格赛第二轮面对的对手是希腊猛女达尼丽都,后者在资格赛首轮中激战三盘才击败了7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帕诺娃,三盘的比分是7-5/6-7(2)、7-5。达尼丽都的世界排名比孙胜男高出50位,并在双方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中取得过胜利。

  比赛一上来尽管孙胜男在保发之后就在对方的发球局完成破发并取得2-0的领先,但是在第三局孙胜男的发球局,达尼丽都连得三分逼出三个破发点,并在随后完成破发,在成功保发后也将双方的比分拉回同一起跑线;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但是在关键的第七局,达尼丽都连得四分完成破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3,尽管孙胜男在第九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在对手的发球局内毫无建树还是让达尼丽都后来居上,以6-4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孙胜男的第一个发球局再次被达尼丽都连得四分轻松击破,但是中国小花毫不示弱,也在对方的发球局回敬了一个破发,不过好景不长,希腊人在第三局再次完成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局成功保发取得了3-1的领先,第四局比赛,达尼丽都再次破掉了孙胜男的发球局,并在保发之后取得了5-1的绝对领先优势,尽管孙胜男在第七局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已无力抵挡对手凌厉的攻势,最终以2-6丢掉了第二盘,大比分0-2失利止步资格赛第二轮。

  资格赛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连胜两场跻身第三轮,和她一同晋级的还有6号种子、英国选手沃特森。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孙胜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