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无需担心纳达尔膝盖 速战速决成维持健康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纳达尔在昨晚的比赛中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00场胜利,闯进了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决赛,《网球世界》杂志的专家Charles Bricker撰文表示不用担心纳达尔的健康问题,只要他保持这样的状态,健康的过完红土赛季不成问题。全文摘译如下:

  当纳达尔公布他的红土赛季赛程时我就有些惊讶——五周内四站比赛,歇息一周后再参加法网。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跟我有一样的想法,那就是在他不长的职业生涯里已经给他制造了很多麻烦的膝盖,能撑得住吗?

  但是事实上,他会没事的,因为我们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你参加比赛的多少与你实际在场上比赛的时间并没有必然联系,以本周为例,当他今晚与同胞费雷尔进行争冠赛之前,他平均每场比赛才打了1小时18分钟,这在红土比赛上是相当少的用时了,而一周以前的蒙特卡洛,他的平均每场比赛用时为1小时52分钟。但是,那不过是他的红土赛季第一周,他的身体还很健康,足以应付长时间的比赛,而且他和穆雷的半决赛进行了几乎3个多小时。

  当他来到巴塞罗那,最贴心的莫过于这是他的家乡赛事了,他在马洛卡小岛上的家与巴塞罗那距离很短,出于长远考虑,他必须缩短比赛用时,而他也做到了,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他与费雷尔的比赛能打到多久,但是这并不是大问题,因为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大师赛之前,他将有一周的时间休息。不过尽管速战速决,但是在法网来到前他仍然有被消耗体能的可能性,当然前提是他在马德里或罗马遭遇苦战,不过考虑到他目前的表现,我估计他在遭遇苦战前的前几轮都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

  在法网前的这四站比赛夺得四连冠显然很不寻常,但是做到这件事要比在1995年时容易的多,那时候ATP在蒙特卡洛和罗马还实行着五盘三胜制,不过也正是那一年,托马斯-穆斯特在法网前的四站比赛埃斯托利尔、巴塞罗那、蒙特卡洛和罗马实现了23连胜,包括与贝克尔在蒙特卡洛决赛耗时3小时的五盘大战。现在,法网前的所有赛事都变成了三盘两胜制,纳达尔的身体情况也运转的很合理,毕竟自从他的腿部经常受伤后,他已经削减了赛程并减少了训练量。

  目前,纳达尔看上去很好,非常好,只要他还能像本周这样速战速决,不管他要参加多少站赛事,那么他将一直维持这样的状态。

  (rod)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