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F驳回西班牙对戴杯场地申诉 美国主场优势难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经过商讨驳回了西班牙对7月份戴维斯杯四分之一决赛美国选择场地合法性的申诉。

  西班牙网球联合会(RFET)声称美国队选用的场地“Indoor Hard Premiere”的制造商并不在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允许的91家制造商名单中,而且该场地也没有举办超过35万美元奖金的赛事。因此西班牙方面要求更换场地或者给予美国方面相应的惩罚。

  此举得到世界第一纳达尔以及西班牙队长科斯塔的一致拥护。美国网球联合会(USTA)选定的场地与去年2月份圣何塞SAP公开赛相似,当时只有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参赛并最终闯入决赛。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今天的一项声明中表示这种场地表面材料为丙烯酸塑料,该材料广泛被全世界的30项巡回赛以及2项大满贯中采用,而且相关规定中没有指定或者强调对于场地制造商有特殊的要求。因此戴维斯杯委员会五个主要成员一致表示美国队所选的场地符合相关规定。此外声明中还解释到任何一项在巡回赛中正式使用的场地都经过相关的球速测试,必定符合标准。

  由世界第一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队曾与2008和2009夺得戴维斯杯,而美国队更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一共32次问鼎该项团体赛事。这场西班牙与美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强强对话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德克萨斯大学的弗兰克欧文中心如期呈现。

  (海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