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赛兹娃苦战逆转帕芙娃 斯托瑟亦三盘击退汉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2:14  新浪体育
保时捷赛兹娃苦战逆转帕芙娃斯托瑟亦三盘击退汉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2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开始了次轮的争夺。2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经过三盘苦战后,才艰难的以3-6/6-4/6-2逆转同胞帕芙柳琴科娃,跻身八强。兹沃娜列娃下轮对手是5号种子斯托瑟,这位去年的亚军得主同样经过三盘苦战后,才以6-4/2-6/6-4击败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现俄罗斯一姐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遭遇小师妹帕芙柳琴科娃,2号种子在开局阶段未能及时找到手感,首局错失破发点后反而率先遭到破发。当帕芙柳琴科娃经历了平分挑战拿下发球局后,她已经取得3-0的领先。随后兹沃娜列娃开始提升自己的发球质量,她在这局的一发得分率达到惊人的92%,帮助她在第八局化解了一个盘点后将比分追成3-5。虽然帕芙柳琴科娃多次在发球局中被逼入平分,但这位19岁的年轻好手还是顺利守住了开局积累的优势,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兹沃娜列娃依然处于下风,她在第三局惊险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才面前将比分追成2-2。随后的比赛陷入了白热化,不过当帕芙柳琴科娃在3-4落后时申请医疗暂停,按摩受伤的肩膀后,比赛的平衡被打破。治疗归来的帕芙柳琴科娃状态明显下滑,兹沃娜列娃也抓住对手开始增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在第十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2号种子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3-0的优势,虽然帕芙柳琴科娃在第四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追成1-3,但是比赛的走势已经完全掌握在兹沃娜列娃的拍下。这位俄罗斯一姐在盘末第八局再次破发得手后,也以6-2结束了战斗,逆转晋级。

  兹沃娜列娃下轮对手则是去年亚军斯托瑟。澳洲姑娘虽然在此前的交战记录中以4-1领先于今天的对手汉图楚娃,但这位来自斯洛伐克的长腿美女还是给予她极大的挑战。两人在比赛开始后都很快进入了状态,尤其是出色的发球帮助她们各自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战至4-4平。在第九局中汉图楚娃一发成功率开始下降,斯托瑟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后,也顺利以6-4抢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汉图楚娃展开了反击,虽然她在第二局错过了三个破发点,但是汉图楚娃依然不为所动。她在第六局再次展开猛攻,最终在这个接发球局抓住第三次机会实现了破发,并一鼓作气取得5-2的领先。信心遭到打击的斯托瑟陷入了低迷,盘末发球局中澳洲姑娘再次连丢四分,以2-6交出了这盘胜利。到了决胜盘后两人的发挥更为接近,在前六局也打成了3-3平。不过在关键的第七局中斯托瑟忽然发力,遭遇猛攻的汉图楚娃未能守住这个发球局。斯托瑟也正是依靠这一次破发,以6-4结束了战斗,跻身八强。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兹娃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