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确认参加世界团体赛 法网亚军领衔瑞典队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4:58  新浪体育
连续两年的法网亚军索德林再回红土连续两年的法网亚军索德林再回红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瑞典队接到了组委会颁发的外卡,将会出席于5月15号到21号在杜塞尔多夫进行的第34届杜塞尔多夫世界团体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索德林则是瑞典队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

  组委会主席迪特洛夫对瑞典队的到来表示欢迎:“我们非常高兴瑞典队能够来参加本届比赛,而且索德林也是当今网坛的著名球星,他在这里有很多的粉丝。”索德林表示:“我在这里总是有不错的表现,”同时他对自己的队友,19岁的小将林德尔表示了赞赏:“他很有潜力,而且最近几个月他在红土场打的很不错。”

  正如索德林所说,他在之前三次参加世界团体赛,表现十分出色。2008年他率领瑞典队最终夺冠,那一年他在单打双打一共八场比赛里保持全胜,在他之前只有网球名宿麦肯罗做到过这一点。单打方面他更是在07年之后就没有输过球了。

  索德林在今年年初曾一度挤掉穆雷,占据了世界排名第四的位子,并且在年初的布里斯班站以及二月的鹿特丹站和马赛站拿到了三个单打冠军,但是在比较重要的澳网以及两站ATP1000大师赛上都没有亮眼的表现,现在他又滑落到第五位。

  网球团体赛的场地为红土场,而索德林在红土场一向表现不俗,尤其是他已经连续两年在法网打入了决赛。2009年他在法网1/8决赛上爆冷淘汰了红土之王纳达尔并一路闯入决赛,最后输给了费德勒,去年他则是在1/4决赛淘汰了费德勒,并再一次挺进决赛,不过这一回则是倒在了纳达尔拍下。今年法网竞争将会更加激烈,除了老对手纳达尔和费德勒,德约科维奇2011保持不败的出色表现也让他的法网之旅备受瞩目,索德林想要再次闯入决赛难度着实不小。

  其他参加本次团体赛的球队包括科赫尔斯奇雷伯领衔的东道主德国,卫冕冠军阿根廷,以及美国、塞尔维亚、西班牙、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球队。

  (UPow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