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确定展开大规模翻修 马德里赛呼吁红土引进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今年2月中旬,颇受球迷关注的法网迁址一事终于有所定论,这项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赛事得以继续留守罗兰加洛斯。近日,法网赛事总监吉尔伯特-约瑟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罗兰加洛斯的翻修计划。

  在约瑟恩看来,由罗兰加洛斯继续承办法网能够保持赛事的原汁原味和与众不同。“就像是摩纳哥大奖赛,(F1掌门人)伯尼(埃克莱斯顿)绝不会去更改地址,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罗兰加洛斯)就像是网球朝圣地。”

  目前,罗兰加洛斯已经开始准备将于下月进行的法网。虽然这里由于空间的原因,无法拥有像澳网或者美网那样的开阔场馆。但是法网留守罗兰加洛斯是最为经济的选择。“我们投入了2.5到2.7亿欧元(3.86亿美元)。如果我们决定离开,建造新的球场,那就得花费5到6亿欧元。”约瑟恩表示。

  要翻修罗兰加洛斯相关设施,法国网协得在今后25年里借贷1.5到1.8亿欧元,所有翻修工作将在2016年完成。约瑟恩说:“为法国网球树立经济榜样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不能耗费巨大的投资,然后告诉国家,我们仍然没有足够的钱来进一步发展法国网球。”

  作为四大满贯中规模最小的赛事,罗兰加洛斯的占地面积为8.5公顷,而温网则是18.5公顷。不过等到2016年,罗兰加洛斯的面积将会扩大到13至14公顷,会新建一座拥有8000个座位的球场,此外中心球场也会加装一个可伸缩屋顶。

  约瑟恩预计新的罗兰加洛斯将会吸引更多的球迷前来观战,这项为期两周的大满贯赛有望吸引55至60万的观众(目前为45万左右)。“夜间赛事会吸引更多的人来罗兰加洛斯。”约瑟恩表示夜间赛事的出现还会进一步增加电视转播收入。

  “我们做出了至关重要的决定,留在巴黎。是历史让我们拥有‘大满贯’的资本。球员们也希望来这里参赛,因为这里与众不同。”约瑟恩总结道。

  此外,同样希望在红土赛事上做出变革的还有马德里大师赛拥有者、罗马尼亚富翁杨-齐利亚克。他认为使用更大、速度更慢的球以及蓝色场地会吸引更多的电视观众,并且他还提到了鹰眼在红土赛场上的必要性。

  “我希望球能至少大10%到15%,这样比赛速度可以更慢些。众所周知,我们现在都是电视奴隶,所以场地的颜色最好也有些变化。(在马德里)有14000球迷观战,但如果算上中国观众,会有超过5亿的人在电视机前看比赛。”齐利亚克说。

  现年71岁的齐利亚克曾在1970年夺得过法网双打冠军,在他看来,红土场不使用鹰眼“实在荒唐”。红土比赛中,通常是由裁判跑到场地中通过痕迹来判断球是否出界。“鹰眼是个伟大的成就。”齐利亚克说。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