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德强势表现或持续 费德勒仍可冲击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Tom Perrotta(《网球》杂志资深编辑)

  随着网球赛季告别硬地场,转战红土场,我们不妨来看下谁已经遥遥领先,谁又被拉下了一大截。

  最抢眼

  艰难的选择,不是吗?我的意思是,费德勒这个月打得很不错——一个29岁的球员能背靠背进入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大师系列赛的半决赛,可不常见。

  但是等一下,有人提到了德约科维奇?就在一年前,他难道不是被遗忘的人吗?不过让我们看看今年他都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吧。他还没有输过一场比赛(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是26连胜)。他赢得了澳网,在印第安维尔斯先后战胜费纳夺冠,在迈阿密他又战胜了纳达尔。在这两场对阵纳达尔的比赛中,他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他的世界排名升到了第二位,他打出了自1986年的伦德尔之后最好的赛季开局(是的,已经是25年之前了)。所以,诺瓦克,你才是本月的明星——或许在接下去好几个月都会是。

  新来的小子

  哈里森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上的表现让美国网球迷们看到了希望,他进入了第四轮,得到了与费德勒交手的机会。

  送蛋王

  小德本月获得了两个奖项。2011年到目前为止,他共有7次送蛋的表现,不可思议。

  优等生

  获胜者是纳达尔,因为他在背靠背两站大师系列赛上都进入了决赛,并且输得不失尊严。还有沃兹尼亚奇,她赢得了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冠军——每个冠军头衔都让她更像是个真正的No.1,现在就剩下大满贯了。还有费德勒。费德勒球迷会很失望,因为现在阻挡在其偶像前面的有两个人。可我认为这个29岁的家伙还很年轻,在参加的每项赛事中,他都能坚持到最后两轮。他很健康,并且充满动力。你还想要什么?网球世界,总是瞬息万变。接下去几个月一切皆有可能,包括第17个大满贯头衔。

  欢迎回来

  很高兴看到阿扎伦卡又夺得了一个冠军。她经历了艰难的一年(还记得她在美网意外晕倒吗?),但是她具备了赢得多个冠军的能力,包括大满贯,关键就在于态度。

  此外,看到费什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重新复苏,也很令人愉悦。费什现在是排名最高的美国选手,在夏天之前他几乎不需要背负保分压力。他应该能很轻松跻身世界前十(现在他排名第11位)。

  忘做功课

  你以为纳达尔会很高兴看到红土赛季的开启?不过没有人会比去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更中意泥地的了。在迈阿密面对A-拉德万斯卡,她只赢了两局。

  很努力

  你可以不满莎拉波娃在场上的吼叫,但你不得不欣赏她的顽强。虽然她已经不是曾经的世界第一(双误满天飞),我认为她很可能永远恢复不到巅峰水准,但她的确拼劲十足。如果她能练好发球,我认为她仍能赢得温网,尤其是今年。

  人气先生

  这个奖应该颁给德尔波特罗?球迷们喜欢这家伙,尤其是美国球迷(他在迈阿密受到的欢呼令人难以置信)。他在美网决赛击败费德勒显然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他能保持健康,在法网有所作为。

  大学生

  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上,德瓦尔曼以5-7/4-6的接近比分输给了世界第一纳达尔。而凯文-安德森进入了迈阿密1/4决赛,败给了小德。很高兴看到他们证明上大学和参加高水平比赛并不冲突。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