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我能在红土挑战纳达尔 No.1争夺别忘了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45  ATP中文官网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认为南非航空2011ATP年终排名第一之争将呈现他、拉菲尔·纳达尔和罗杰·费德勒“三足鼎立”之势。

  塞尔维亚人以24胜0负的完美战绩开启2011ATP世界巡回赛赛季,他在澳网、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夺冠,他相信,在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有强势表现会对他争夺头把交椅位置有很好的定位。”

  “毫无疑问,我知道我打出了我目前最佳的赛季开局。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美好的四个月。现在这样的战绩将大大提升我征战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的信心。“我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连胜战绩,我希望继续努力,并尝试着收获更多成功。过去几年,我在红土赛场上不曾取得过特别好的成绩。所以这次也许我尝试取得一些成功的好机会。”

  “如果我想坐上头把交椅,排名世界第一,我需要在一整年里保持良好的状态,”德约科维奇继续说道,“但我们都知道,红土赛场是[纳达尔]最钟爱的场地,很明显那是他发挥最好的场地。过去几年,他一直是这种场地上的王者,也是人人想击败的对象。他去年在红土赛场未丢一场。他总能在红土赛事上发挥出最佳状态。”

  “我觉得我有机会在那种场地上向他发起挑战,2009年我就是这么做的。我觉得,我们在蒙特卡洛的决赛;马德里的半决赛都打出不少精彩的较量,所以我有可能击败他。”

  此外,现役世界第一认为,他的红土战绩或许能暂时放缓德约科维奇的前进势头,但塞尔维亚人登上头把交椅只是时间问题。”

  “我认为他[有朝一日]会成为世界第一,”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决赛被德约科维奇击败的西班牙人说道,“他目前已经连赢两项赛事,那是非常重要的赛事,除此之外,他还夺得一个大满贯。如果下个月,或者一个半月,两个月之后,他成为了世界第一,这也很正常。我不太清楚。这(也许)取决于我接下来在红土赛场的战绩。”

  凭借本赛季以来的彪悍表现,德约科维奇已经超越费德勒登上了南非航空2011ATP排名第二的位置,尽管瑞士人在迈阿密站半决赛中完败给纳达尔,但德约科维奇认为他(费德勒)依然有能力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我并不觉得罗杰身处[世界前二]之外,”塞尔维亚人在谈到16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时说道,“他依然在那里。显然他很想重返世界第一,他渴望获得更多成功。当然,他并不想就此激流勇退。”

  “他本赛季并没有迎来最佳的开局,但他依然在大多数赛事上打入了半决赛,甚至决赛。所以,毫无疑问,他是年终第一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无论你是用‘三足鼎立’,或是其他别的词语来形容(目前我们三人之间的竞争关系),我只想设法集中精力做我要做的事。当然,罗杰和拉法是我所面临的最强大的两位竞争对手,当然我面前还有更多实力不俗的球手。像是安迪·穆雷,罗宾·索德林,安迪·罗迪克和西班牙球手们。我们可不能忘了他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